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稳定蔬菜等日常生活必需品价格 严厉打击价格违法行为公告

政企资讯 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01-28 15:51:53
[摘要]维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秩序,严厉打击价格违法行为.

  为维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秩序,严厉打击价格违法行为,依据有关法律法规,现就加强蔬菜等日常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监管公告如下:

  一、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强市场监管检查,凡经发现有在疫情管控期间借机哄抬价格、囤积居奇造成价格过快上涨的严重价格违法行为,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对典型案例予以公开曝光。

  二、广大经营者要兼顾利益与社会责任,合法合理定价,严格守法经营,不得有以下价格违法等违法行为:

  (一)不执行政府依法制定的价格干预措施和紧急措施的;

  (二)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

  (三)超出正常的存储数量或者存储周期,大量囤积市场供应紧张、价格发生异常波动的商品,经市场监管或价格监管部门告诫仍继续囤积的;

  (四)销售蔬菜等日常生活必需品时突破日常利润率,哄抬价格,推动商品价格过快、过高上涨的;

  (五)销售霉烂变质、过期、不合格食品及其他法律法规禁止经营的食品。

  三、请广大市民群众积极监督,如发现上述违法行为,可拨打12315进行举报。

  本公告自公布之日起实行。

  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1月28日


来源: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上一篇:中共咸阳市委网信办 咸阳市公安局 关于依法依规坚决打击网络谣言的通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