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多对动车组线路途经武汉 400多职工毅然在列车上坚守岗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1-29 07:08:00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g

  说服阻拦的老人  坚守在铁路一线

“爷爷、奶奶,我这不是折腾!现在疫情这么厉害,车队正缺人手,不回去不行啊!”大年初二一大早,年三十晚上刚从西安回到信阳老家过年的李意,看到群里铺天盖地的工作信息时坐不住了,拿起行囊要走却被老人拦在了门口。

  “你不是休息吗?才一天就回,路上比你在家时间都长,你这还不是折腾!”老人拽着背包,说什么都不让她出门。

  李意是动车二队的管理干部,负责车队出乘人员的调配安排。春运期间疫情突发,各种问题接踵而至,日常本来就捉襟见肘的人员更是不够用,看到这两天要加大疫情防护力度和后勤保障,她急了。虽然队长没有通知她提前收假,但身上的责任却催促着着她快点回去,车队需要她。

  “忙完这阵子,我一定回来看你们。”李意知道,爷爷奶奶的不理解,是心疼和不舍,她又何尝不想多陪陪老人,但在此时此刻,她觉得更该去需要她的地方。

  “每次都这么说,我们才不信呢!”看到孙女儿坚定的眼神,老人慢慢放开了手里的背包,“多装点奶奶做的菜吧,想家了就回来。”

  抱着香气四溢的饭盒,李意踏上了返程的旅程,身后是老人不舍得目光,怀里是家乡亲人的温度,远方是春运疫情的战场。

  “虽然没有像医护工作者一样冲在防治疫情的第一线,但我们也在为祖国的运输畅通贡献力量,我们也需要一份来自大家的鼓励,也需要一个车厢以外温暖的落脚点。”微信朋友圈里,一条状态下的上百人点赞,正阐述着铁路疫情防控第一线客运人的辛酸和泪水。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张雁南 刘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铁路逆行者 动车组 坚守岗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