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多对动车组线路途经武汉 400多职工毅然在列车上坚守岗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1-29 07:08:00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zk919zp8.jpg

  “群里的各位车长大部分都经历过2003年的‘非典’了,相信大家都明白我们正面临的严峻挑战。”在西安客运段动车二队的车长工作群里,队长安凯正在为手下的96名车长加油打气。“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面对这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我们绝对不能自乱阵脚,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还要全力确保各趟列车的开行平稳有序。”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西安客运段动车二队担当着由西安始发,开往广州、温州、厦门、青岛等地的32.5对动车组列车,其中有7对列车需要经过疫情重灾区——武汉。面对疫情来袭,全队四百余名职工上下一心、坚守岗位,成为了铁路线上最美的逆行者。

  线路途径武汉   “偷跑“出来上班

“我今天是偷跑出来上班的,还好我身手敏捷,没被人发现。”突然,群里传来范晓刚车长哭笑不得的声音,大家伙儿顿时心领神会,表情包瞬间刷了屏。

  原来,因为是列车乘务员的关系,范晓刚车长居住的小区已经把他列为重点排查对象。“我们班组的乘务员都是外地的娃,好多人都是租房子住,现在小区发通知,不让娃们回去,大家退乘都是在车队换了便装,回小区跟门口把守的社区人员斗智斗勇,才能回家。”王靖车长替班组的乘务员说道。

  社区为了大部分住户的安全考虑,卡控“高危人群”,因工作关系,走南闯北、接触各类人群的列车乘务员们便受到了“特别关照”——辛苦了一趟车退乘回家,却被拦在小区门外,这种情况在西安客运段的列车乘务员里并不少见。

  “安队,我组乘务员的村子也封了,没有路出来,可能明天出乘会到的晚一些,希望车队给与支持,安排备班能随时补充到岗。”

  “可以,没问题,咱们车队本地的乘务员都跟车队报备了,随时待命!”

  困难摆在眼前,既有疫情防控上的工作压力,又有日常生活中的窘迫困境,但这些动哥动姐们都在积极解决,在国家人民最需要铁路力量的时候,他们不忘初心和使命、责任与担当,坚守岗位、持续奋战在铁路第一线上。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铁路逆行者 动车组 坚守岗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