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学宿舍微信群内传播疫情谣言 宜君一女大学生被罚款500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1-29 11:45:46
[摘要]一名宜君籍女大学生近日因为在微信朋友圈散布“布“我们铜川有140例确诊的,陕西还确诊22例,早都超的不像样了”等不实信息,被警方依法查处。

  一名宜君籍女大学生近日因为在微信朋友圈散布“布“我们铜川有140例确诊的,陕西还确诊22例,早都超的不像样了”等不实信息,被警方依法查处。1月27日上午,铜川市宜君县五里镇派出所按照县局指令快速处置了这起网络传播谣言案件。

  据悉,1月27日上午,宜君县公安局五里镇派出所接县局指令,网名叫“秋白”的人员在微信群中发布“我们铜川有140例确诊的,陕西还确诊22例,早都超的不像样了”等信息。经相关部门核查,该信息为不实信息。五里镇派出所马上展开调查,并第一时间锁定该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将其传唤到宜君县执法办案中心进行调查。

  经查,违法行为人赵某娟从微博评论中获取到该不实消息,后向其大学宿舍群内进行编辑发布。赵某娟对其网络传播谣言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民警当场对违法行为赵某娟进行批评教育,违法行为人赵某娟主动向微信群内8名人员说明情况消除影响。民警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依法对违法行为人赵某娟罚款500元。赵某娟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深刻的悔改。

  民警提示,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编造传播谣言系违法行为。对于未经官方核实的信息,可向当地有关部门求证核实,不要以讹传讹,不要随意发布不负责任的信息,否则将被依法追责。面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要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面对各种疫情信息要辨明是非,理性分析,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万众一心抗击疫情。

  华商报记者 袁小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大学 宿舍 微信群

上一篇:鄠邑区党员服务暖人心 党员家庭捐口罩5万个抗击疫情 下一篇:铜川“双警”小夫妻”坚守岗位 带着6岁儿子在警营吃完“团圆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