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泾河新城全体医护人员全力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工作

泾河新城 泾河新城 2020-01-29 15:03:25
[摘要]  “疫情就是命令”,泾河新城立即组织新城辖区全体医护人员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

  “疫情就是命令”,泾河新城立即组织新城辖区全体医护人员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

  1月22日凌晨3时,协调定点医疗救治机构,通过各种方式储备医疗应急物资,组织对全系统人员进行培训,随时待命上岗。

  

\
\

  1月23日至24日,组织街镇卫生院、村医对返乡人员健康状况摸排;制定《发热患者救治转运工作方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与救治方案》;在辖区永安医院、永乐中心卫生院分别设立发热门诊。

  1月25日(除夕夜)凌晨2时,接到西咸新区指挥部命令,教育卫体局立即调派4名医务人员会同公安分局、城市管理与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在泾河新城设立2处临时交通监测检查站点,24小时轮班执守,主要对从武汉或经武汉返乡、来陕人员及车辆开展监测防控工作。

  

\
\

  截至1月27日中午12:00,共调集44名医护人员,检查车辆2919辆、5923人,均无发热症状;联合公安分局出动4名卫生监督人员对辖区住宿行业开展摸排,当晚检查宾馆、酒店20家;联合应急管理局、公安分局选定泾河新城永乐镇永丰村方成培训学校设为隔离观察点,完成隔离观察点消杀,并派驻医务人员,为其健康状况做好实时监测、同时化解隔离人员恐慌。

  

\
\
\
\
\
\

  1月26日早上9:00,接到上级卫健部门指令,要组成5人的医疗小分队,随时待命支援上级疫情防控工作。

  “我报名!”

  “请战!”

  “请愿参战”

  “我是党员,我是医生。

  祖国有难,召之即来。

  随时准备着!随时投入战斗!!!”

  ……

  

\


 

  “我宣誓:在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这是来自泾河新城辖区基层卫生院医务人员的声音,由高庄镇卫生院院长苏品带领大家,将口号喊出来,并在实际行动中做出了表率,他是志愿支援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义务人员之一。

  

\


 

  当问到苏院长的感受时,他说:“宣誓时的内心是激动的,也是坚定的,作为一名医护人员,一线是最需要我的地方,我经历过非典时期,现在再一次遇到这种情况,我更不会退缩!家人也很支持,他们很理解我。

  

\


 

  同样报名参与志愿支援防控疫情一线工作的崇文镇卫生院的李欣,没有告诉家人,他“丢下”了仅仅6个月的孩子,毅然报名。他表示,“作为一名医生,遇上这种情况,是义不容辞的,风险会有,但是我会在工作中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的服务他人,才能更好的与大家一起防控疫情。”

  白衣战士,你们是最美的逆行者!致敬!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你们!


来源:泾河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泾河新城:爱心汇聚助力疫情防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