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各市区结合实际启用防汛预警系统协助防控疫情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佘欣 2020-01-30 09:16:11
[摘要]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我省汉中市略阳县、安康市岚皋县等县区部分乡镇、村组利用山洪灾害预警设施设备,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宣传、预警提醒,动员村民加强疫情防控。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我省汉中市略阳县、安康市岚皋县等县区部分乡镇、村组利用山洪灾害预警设施设备,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宣传、预警提醒,动员村民加强疫情防控。1月29日,陕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发出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防汛抗旱指挥系统与山洪灾害监测预警平台设施设备作用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市区结合当地实际,进一步动员各县市区和各乡镇、村组,充分利用和发挥防汛抗旱指挥系统与山洪灾害监测预警平台设施设备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作用。

  根据要求, 全省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及其办公室的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把疫情防控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社会稳定对防汛抗旱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做好自我防护,严密防控新冠病毒传播蔓延。全省各级防汛抗旱系统工作人员及其家属近期去过与途经武汉及湖北的、与武汉及湖北来人有过接触的、与来往武汉及湖北人员有过接触的、与确诊及疑似病例有过接触的、去过其他省市区或出境外的所有人员,应当主动到当地社区(村委会)登记接受体温检测、卫生检疫,并及时向本人所在的防汛抗旱办公室(保障中心)及应急管理局报告。要求广大干部职工及其家属都要做好自我保护,勤洗手、多通风,出门必须戴口罩,尽量避免到公众场所和人员密集地方,减少不必要的探亲、访友、旅行和拜年、串门等活动,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保持正常生活秩序,共同维护社会稳定。

  积极协调配合,发挥防汛预警防控疫情作用。在做好防汛抗旱系统内部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积极主动参与当地政府及其应急管理部门疫情联防联控联救,参照防汛抗旱指挥系统与群测群防体系预警管控模式,充分利用防汛抗旱信息发布平台、群测群防中的无线预警广播、手摇报警器、手持扩音器、铜锣、口哨等预警设备,协助当地组织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预警、提醒和应急管理指挥调度等工作,充分发挥群测群防体系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

  主动做好准备,切实保障防汛抗旱各项工作。各市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及其办公室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做好安排部署,切实抓好重点工作:一是确保防汛抗旱指挥系统与山洪灾害监测预警平台及其设施设备运行维护管理责任落实到位;二是确保防汛抗旱通信网络与视频会商监控系统互联畅通;三是确保防汛抗旱实时信息报送传输与数据整合汇集系统共享畅通;四是确保省市县镇防汛抗旱指挥系统与山洪灾害监测预警平台互通共用;五是确保山洪灾害自动监测站与群测群防体系简易观测预警设施设备完好使用;六是确保黄河防凌安全和关注旱情动态、做好备汛准备等工作同步进行。

  华商报记者 佘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防汛抗旱指挥部 预警系统

上一篇:陕西启动防疫情医疗器械应急审批 鼓励企业转产转型生产口罩防护服 下一篇:爱心专车正在行动!西安多名医护人员已乘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