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医生喊话老公:你在前线战“疫” 我来守护家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1-30 13:10:45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13fz89y.jpg

  丈夫是陕西首批援湖北医疗队的一员,余敏也是一名医生,她说:“他奋战在一线,帮国家攻坚,不仅要管好我们的小家,也要管好病人,守护好医院这个家。”

  - 壹 -

余敏,陕西省人民医院肿瘤内科的一名医生,也是陕西首批援武汉医疗队田应选的妻子,她和丈夫在同一家医院,丈夫是呼吸与危重症二科的一名医生。

  虽然说同在一家医院,但田应选要去武汉支援的消息,其实是通过电话给她“通知”的。

  1月23日下午17时左右,田应选给余敏打电话说:“我要去武汉支援。”

  听到老公的通知,余敏脑子一懵,因为她所在的肿瘤科跟呼吸系统疾病相距较远,并没有事先得知要去武汉支援的消息。

  她第一反应是担心,因为自己也是一名医生,知道此次病毒传染性有多强,有多危险。电话里,两人彼此沉默了几秒钟,继而余敏说:“你去吧!”

  余敏说,她知道作为一名医生,这个时候必须挺身而出,就像战士要上战场,消防员要救火,警察要面对罪犯一样,医生面对的就是疾病。

  “我们就是这个职业,他就是呼吸科专业,这个疾病就是呼吸道传播的疾病。”

  “这个时候,我们内心完全认为就是职责所在,责无旁贷,必须得这么做的,没有别的想法。”余敏对记者说。

  随后,两人讨论要怎么做好防护,要怎么筹备更多的防护物资,到了现场怎么能尽快地开展工作,不要给当地政府带来更多的麻烦。

  - 贰 -

从得知丈夫要去武汉,到丈夫出发,两人几乎没谈论过家里的事情,只是有一点,两人在沟通时都表明,田应选去武汉支援的事情不能告诉家里其他人。因为婆婆有高血压、心脏病,心思过于细腻,怕知道这件事后担心得整晚失眠而引发心脏病,从而平填一些麻烦。

  余敏说,可能在丈夫的内心深处,他离开两个月,家里所有有关孩子、生活等问题妻子和双方父母都可以解决。因为平时他的工作也很忙,也经常因学习、出差一、两个月不在家,家里的事情也没受到多大影响。我都可以搞定。

  所以,在田应选出发前,两人讨论最多的话题还是集中防护和物资的问题上。

  然而,有些事情越是不想被人知道,反而“暴露”得更快。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医生 支援武汉 守护家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