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熟人要口罩一概拒绝 她说要像守护孩子一样守护好每个口罩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20-01-30 21:27:41
[摘要]在新型冠装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一线,有这样一群“最美逆行者”,他们放弃与家人的团聚,义无反顾地冲锋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他们有个可爱的名字——白衣天使。

  在新型冠装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一线,有这样一群“最美逆行者”,他们放弃与家人的团聚,义无反顾地冲锋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他们有个可爱的名字——白衣天使。

  1月25日,大年初一,凌晨3:00,冯小梅被电话铃声惊醒,对面传来急促的声音:“接到通知,紧急集合,准备接人!”事实上,冯晓梅早有心理准备,自她所在的高陵区崇皇卫生院被确定为高陵区抗击疫情定点医学观察站后,她和战友们已准备好几天了。

  1月30日,五天之后,冯晓梅拖着疲惫的身体从隔离区出来,“因为留观的人太多,每天只能得空眯一下,现在就想睡一觉。”

  崇皇卫生院是高陵区定点医学观察站,接到防疫任务后,医护人员自告奋勇主动请缨,要求到感染病区和发热门诊工作。

  除了冯晓梅,1997年出生的汪坤也是其中之一,作为卫生院最年轻的医师,他说:“我年轻,身体好,抵抗力强,我必须得上!”进入隔离区后,无论是脏活、累活还是重活,他总是抢着干:“其他都是女同志,就我一个男的,多干点是应该的。”

  护士长杨引娣身体不适,护士们都劝她回家休息两天,却被他婉言回绝:“当兵哪有临阵脱逃的,面对疫情,如果我们都不能挺身而出,那留观者还能靠谁?”

  桑琼有个不到2岁的孩子,1月25日,自告奋勇首批进入隔离区,直到30日才换班出来。当记者问及她当时的想法,她说:“当时没多想,就觉得应该站出来。”谈到这几天最难熬的事,桑琼说:“最难熬的就是想孩子,从来没有分开这么长时间,也不敢视频,怕孩子见到我哭闹。”不过,桑琼也有缓解的方式,那就是让自己忙碌起来,“忙起来了,就把啥都忘了。”即使回到家后,桑琼也没有见孩子,而是将自己关进房间:“自己从隔离区出来的,为了孩子不能见、也不敢见。”

  药械科孙姣负责防疫耗材的筹措和管理,连日来,时常会有外面的有熟人向她要口罩,她都一概拒绝。她告诉记者:“非常时刻,宁愿翻脸也要像守护自己的孩子一样守护每个口罩,每套防护服,一定要把有限的防疫耗材用到最需要的地方。”华商报记者 肖琳 通讯员 孙记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口罩 熟人 拒绝

上一篇:减少滞留时间!持当日登机牌乘坐西安地铁不再重复登记身份信息 下一篇:西安市政协全体委员倡议:发挥优势努力为疫情防控献计出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