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居家留观人员隔离期间吃饭成问题 社区工作人员帮忙跑腿买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20-01-30 21:28:35
[摘要]“你好!麻烦帮忙购买:卷纸一提、馒头40个、食用盐5袋......”1月29日下午5点多,泾渭苑社区工作人员张佩收到武汉籍居家留观人员赵某的求助信息,迅即购买并送达。

  “你好!麻烦帮忙购买:卷纸一提、馒头40个、食用盐5袋......”1月29日下午5点多,泾渭苑社区工作人员张佩收到武汉籍居家留观人员赵某的求助信息,迅即购买并送达。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推进,高陵排查出的涉武汉人员相继隔离留观。隔离期间,留观人员吃饭问题怎么解决,其他生活需求怎么办?高陵区的干部们用点滴行动给出暖心答案:“你的难题我来解决”。

  为保障留观人员正常生活,姬家街道安排专人分片包抓,除全面排查消杀外,工作人员还担任起留观人员的“生活管家”。“留观人员需要什么东西,会给咱工作人员发清单,工作人员买好后送到门口,然后打电话让其自行开门拎取。”姬家街道民政办主任杨科告诉记者。

  在高陵区宏图饭店、五福临门酒店两个市级旅客留观点,区上组织医护、公安、机关干部等60余名工作人员,分组保障留观人员卫生、安保和生活需求。

  除精心准备一日三餐、例行体温跟踪检测外,工作人员还以楼层为单位,建立起6个微信群以方便联系沟通,随时为他们提供各类帮助。

  “呼叫电热毯......”

  “需要宝宝米粉、尿不湿......”

  “能不能帮我买些药......”

  ......

  在隔离点,留观人员所备东西不全,身心俱疲的他们也难免吐槽。初为人母的妈妈需要宝宝用品,患有慢性病的老人急需常用药物......工作人员都是想方设法的满足,甚至专程赴西安购买,尽最大努力让留观者安心,同时,他们还通过微信发送疫情防控知识,缓解留观人员心理压力......在点点滴滴中,微信群成了连心的桥梁,悄悄温暖并感动着留观人员。

  根据相关流程标准,1月30日凌晨,两个隔离点留观人员全部解除观察。离开前,他们纷纷表达感激之情:“非常感谢高陵的干部对我们的包容理解,你们真的很辛苦,希望你们也要保护好自己。祈祷疫情尽快过去,祈祷一切平安!”华商报记者 肖琳 通讯员 韩乐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观察 隔离 社区

上一篇:长安区蔬菜直通车每日进6个小区 接下来两天去这些小区 下一篇:西安地铁优化乘客实名登记措施 乘客可提前填写相关信息到站提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