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最小患儿转诊八院治疗专家制定诊疗方案 目前病情平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1-31 07:06:21 编辑:强鑫 作者:李琳 贺秋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zf86qz5.png

  她只有3岁,却不幸地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成为目前我省年纪最小的确诊患儿,虽然目前病情平稳,却令大家十分牵挂。1月30日,患儿被从延安延川转诊至西安市第八医院进行治疗。

  患儿系湖北省武汉市人,是1月29日陕西省卫健委公布的1例新增确诊病例。公布信息显示,患儿1月21日从武汉市到延川县,27日出现症状,当天到延川县人民医院就诊。29日被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据了解,其父母祖籍在陕西省延安市延川县,长年工作生活在武汉。1月21日,她跟随父母回到延川探亲,1月27日,出现发热、恶心、呕吐症状,随即前往延川县人民医院就诊。得知她从武汉回来后,延川县人民医院马上启动疫情救治程序,收入患者并进行隔离诊断。1月29日,被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是目前陕西省确诊患者中年纪最小的。

  延川县人民医院院长袁永生介绍,小女孩刚送来时高烧至39.3摄氏度,伴随恶心、呕吐症状。因身体不舒服一直哭闹,不肯进食。“我们先稳定孩子的情绪,尽量让她多吃饭,以提高免疫力。确诊后,医院按照国家下发的诊疗方案对孩子进行治疗。”袁永生称,孩子入院以后,通过医护人员细心的照料、诊治,1月28日已经开始进食。29日下午已经退烧,目前病情稳定。

  “小患者比较特殊,我们免费为她提供不加辣、少盐、营养均衡的三餐。”延川县人民医院隔离病区主任刘成云称,在治疗期间,医护人员会和孩子玩游戏、唱儿歌,尽力为孩子营造一个轻松愉快的氛围,让她能够配合治疗。

  由于患者年龄较小,1月30日下午,根据安排延川县人民医院将患儿转送到西安市第八医院,救护车经过彻底消毒检查后,小患者在医护人员陪伴下从病人专用通道进入住院部。

  为了患儿能得到及时、全面的治疗,西安市第八医院在接到转诊通知第一时间,与西安市儿童医院的专家共同组建救治专家组,共同为患儿制定诊疗方案。

  据接诊患儿的西安市第八医院李建武医生介绍,患儿目前病情平稳,情绪也很稳定。病区护士还为患儿准备了奶粉、洋娃娃、新鲜水果和一些幼儿书籍,希望患儿能尽快适应住院生活,配合治疗,早日康复。 华商报记者 李琳 贺秋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最小患儿 西安市第八医院 诊疗方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