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防控一线:90后护士在隔离区的168小时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1-31 09:53:59 编辑:何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秋夏,西安城北医院的一名妇产科护士,同时也是一名90后的年轻妈妈。人如其名,正如同她贴切的名字一样,无论何时,她总像一团热情燃烧的火,以乐观向上和活泼大方的外在形象带给别人源源不断的力量和温暖。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该院启动后,秋夏自愿放弃春节休假,成为最早一批防控一线的护理人员。

  疫情发生后,接到通知后,和大多数医务人员一样,秋夏心里也充满了疑问,疫情到底有多严重?该如何科学应对?……但她仍然不假思索地说:“没事,我可以!”

  

168e051f.jpg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经过紧急培训,秋夏便和“战友们”全力投入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

  在隔离区的每一天,秋夏和战友们相互配合,尽心守护着每一位观察人员,不敢有丝毫懈怠。为安全起见,他们与医学观察人员同吃同住,全天24小时值守在隔离区,负责对观察人员的体温进行严密监测,对病区所有设施设备定时消毒,发放观察人员的一日三餐,清理病区垃圾等。从1月23日至1月29日,这一干,秋夏在隔离区就是7天7夜,共计168小时。

  其实,防控疫情的工作并没有想象的一帆风顺。秋夏回忆,自己和战友们进入隔离区的当天,就遇到了许许多多意想不到的棘手事。被医学观察的人员里有一对带着只有2个月大婴儿的年轻夫妇,听说要被隔离14天不能出去,他们情绪表现得异常激动。为了劝阻他们安心接受观察,秋夏和战友们第一时间与他们进行沟通,了解他们的担忧和顾虑,并及时向上级部门反映,协同采购母婴用品,邀请妇产科专家提供母乳喂养科学指导。

  

1x66y7fx.jpg

  但即便如此,这对夫妇情绪依然没有平稳,态度也并不友好。除了一直保持良好的沟通态度,秋夏和战友们一直苦口婆心,耐心劝慰,充分告知此次疫情的严重性,并承诺在现有条件下,医院将尽其所能满足他们的生活需求,全力以赴保障他们的生命健康。经过多方耐心地劝导,这对夫妇激动的情绪逐渐得以平静。

  在隔离区的7天,共计168小时的时间里,她和“战友们”精诚合作,为了方便工作,确保防控工作顺利推进,秋夏和“战友们”能不脱防护服就不脱防护服,随时做好应对突发情况的准备。

  工作间隙,她偶尔向家人报一声平安,给年仅3岁半的闺女“炫耀”她那密不透气的白色隔离服。在同事眼里,她是认真负责、工作严谨的医务人员。在女儿眼里,她是英姿飒爽的“超人”妈妈。

  

1a9qa247.jpg

  由于繁忙工作节奏,加上前期受凉。1月28日,秋夏出现了感冒等不适症状,但她从未对别人提起过,一直默默忍受着病痛,坚持在岗。一次偶然的聊天,刘喜君护士长察觉到问题的严重性,极力劝说她撤出隔离区,好好养病!

  1月29日,秋夏被随时待命的医务人员从隔离区轮换了出来。

  依然是那句话: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像前辈一样,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罢了。

  为自己,为病患,为每个被隔离医学观察的人,秋夏坚守了168个小时。职业精神从来都不是一句轻飘飘的空话,它意味着坚守和奉献,更意味着对工作的尽职尽责无怨无悔。

  祝愿同样像秋夏一样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平安,健康。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防控一线 90后 护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