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警察+白衣天使” 西安两对交警兄弟夫妻都上了最前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1-31 23:34:00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月31日,西安市,交警新城大队疫情防控检查点,这两名交警是同事也是此次疫情防控中的一对“难兄难弟”。高个子的是交警新城大队办案中心的民警刘亦磊,低一点的是他的同事薛梁。说他们是好兄弟,因为他们都是2011年一同入警,一同到交警新城大队工作,一起在警营摸爬滚打了9年。说他们是“难兄难弟”,却是因为他们的妻子都是医务工作者,在这次的疫情中,又都上了抗疫一线。

  在检查点,正值午饭时间,“小雷,这会儿忙不?吃饭了吗?”“现在和同事们在值班,大家排班吃饭。你放心执勤吧!”刘亦磊趁着任务间隙,给妻子拨通了电话。

ae55593b.jpg

  1月26日,大年初二,刘亦磊接到返回单位的命令,特别是27日,大队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点以后,刘亦磊就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夫妻俩没机会见面,平时都通过电话进行联系。刘亦磊的妻子工作在西安市急救中心,在疫情爆发后,同样紧急赶回单位,赶赴西安市抗疫一线。防疫工作的紧迫性,让他们夫妻二人只能把年幼的孩子托付给父母,反复交待两位老人要把儿子管好。一个警察,一个医务工作者,疫情面前,把责任与担当奉献给了职业和群众,过去的几天,夫妻俩都在各自抗击疫情的岗位上,孩子只能一个人被老老实实地放在老人家里,每天只能通过视频通话和孩子聊聊天,夫妻两个觉得最亏欠的就是孩子。

12697792.jpg

  薛梁也是初二就赶回了单位,他今年本计划和妻子小王一起回他的老家山西,和父母一起过年。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春节的安排,在薛梁赶赴大队工作的同时,身为护士的小王也接到了医院紧急集结的命令,战斗在抗疫第一线,并做好了随时支援疫区的准备。

fd9b0ed0.jpg

  薛梁说,自己经常参与紧急任务,家人没少担惊受怕,这次妻子上“前线”,轮到他有些担心:“虽然我们是防控前沿,但比起来,医院面临的压力更大,说不担心是假话。现在我最大的愿望,就是我们两个都能平平安安。”在抗疫一线,任务艰巨,情况特殊,一旦上了战场,就意味着夫妻俩要有一段时间不能相见,不能回家。他们能做的就是偶有闲暇的时候,通过微信相互问候,叮嘱对方注意安全。他们约定,都要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的投入工作。

  医生和警察,职业不同,职责相同。此次疫情来临,他们并肩冲在最前线。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交警 医务工作者 抗疫一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