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延期开学期间 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启动线上教学

社会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2-01 07:19:44
[摘要]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介绍,根据当前疫情,按照教育部要求,经委厅综合研判,1月26日晚教育系统疫情应对工作领导小组就印发通知,推迟了全省大中小幼(含看护点)春季学期开学时间。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介绍,根据当前疫情,按照教育部要求,经委厅综合研判,1月26日晚教育系统疫情应对工作领导小组就印发通知,推迟了全省大中小幼(含看护点)春季学期开学时间,要求在未接到关于开学的明确通知前,全省各地各级各类学校一律不得自行开学;同时要求各高等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接受学生提前返校,具体开学时间等待省上的进一步指令。各校因实习、研学等滞留外地特别是疫情高发区的师生,要按照当地疾控部门的要求原地待命,学校要加强信息排查和条件保障工作,安排好在外师生的学习生活。

  延期开学这段时间学校和学生的教育教学活动,原则是“停课不停教、不停学”。不能面对面课堂上课,就在线教学,让孩子们在家开展学习。“我们已安排各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启动线上教学,指导辖区学校按照‘一校一策’要求科学制定教育教学和管理方案,给予在家学生在线答疑辅导,引导家长做好学生在家期间的学习活动。特别是指导高三、初三年级学生做好复习。全力保障教师们在网上教、孩子们在网上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延期 开学 期间 根据 疫情

上一篇:双黄连能治冠状病毒? 研究机构:疗效需等临床结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