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高速集团响应抗击疫情 优先放行物资车辆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20-02-01 09:41:52
[摘要]应对疫情防控,1月29日,陕西省高速公路建设集团公司在先前成立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又成立了9个工作组,细化工作职责,做到科学管控。

  应对疫情防控,1月29日,陕西省高速公路建设集团公司在先前成立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又成立了9个工作组,细化工作职责,做到科学管控。

  为加强防控措施,确保工作实效,陕西高速集团要求各收费站开辟专用通道,对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车辆予以免检免费、优先通行;对所有驶入收费站、服务区车辆进行全面消毒处理,收费站、服务区定时对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消毒;预备应急隔离区,发现疑似情况及时进行隔离处理;排查近期来往湖北的人员及其家属,对湖北牌照进出收费站、服务区车辆消毒、体温测量和登记上报。

  在各运营公司,站所按照每日2次频率在办公区域开展防疫消毒灭菌,及时为收费站、服务区一线员工发放自身防护用品,其中防护口罩8731个,普通温度计300个,红外线温度计69个,医用酒精95瓶,84消毒液967瓶,基本满足了一线员工的防护需求。在建设项目上,重点管控安岚项目施工人员,对全线施工范围和各级驻地全员排查,建立人员信息档案,对近期有往返湖北人员全面排查,对已返回湖北的99人施工作业人员节后不允许再返回项目,对节后返回的员工坚决采取相对隔离措施。

  应高速公路沿线地方政府的要求,对西汉高速三星站、西禹高速国际港务区站等32处收费站自1月27日23时进行了全面关闭,减少进出西安市区出入口。与沿线3个地方疾控中心加强联系,按照地方防疫部门要求登记上报鄂牌照车辆。各分公司与当地卫生部门取得联系,各服务区、收费站已有当地卫生部门进驻,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开展预防疫情常识宣传教育。高速神州酒店放弃正常营业,积极配合省疾控中心工作,主动承担城区留观任务,为留观人员提供服务,省疾控中心专业人员近日将入驻。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集团公司党委带领基层党组织迅速发起倡议,在收费站、服务区设立“党员先锋岗”、“责任区”,党员干部奋勇请战,纷纷取消休假提前到岗,充实到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争当“最美逆行者”,带领群众扎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维护过往司乘和服务区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

  1月30日当天,陕西高速集团一线投入干部职工6902人,服务区设置卫生检疫站4处,高速出入口设置卫生检疫站84处,当日检查旅客人3297人,其中1人移送就医,开通高速公路应急防疫物资绿色通道188个,优先放行物资车辆17辆,预备了59辆可随时调用的客、货车辆,随时待命配合疫情防控所需。

  通讯员 陈东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高速集团 抗击疫情 物资车辆

上一篇:谭家街道战“疫”夫妻档:一天见不上一面 老母亲生病都不知道 下一篇:疫情无情人有情 莲湖区西关街道为居家隔离人员送菜上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