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民警郝大姐的战“疫”之家:绝不让13户留观家庭成为“孤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2-01 11:10:00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eg

  见到郝世玲大姐的时候,她叮嘱说,平常接触的人多,不要握手,要戴好口罩。好像忘了50多岁的自己本身是易感人群。

  疫情发生以来,郝大姐和西安市的其他公安民警一样,迅速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通过连日的细致排查,共筛查出辖区的十三户居民在近期有过前往疫区求学,出差,旅游的经历。虽然没有明显的感染病例,但按照要求,这十三户居民需要居家留观。

  在突如其来的变故面前,大家都显得有些手足无措。郝大姐对当时拨出那个问询电话记忆犹新。“今天都第四拨电话了,到底有完没完!”电话那头的声音明显有些失控。

  “你好,我是咱社区民警郝世玲,”郝大姐不紧不慢地自报家门,虽然从未见过面,但郝世玲这个名字在辖区群众心里是有分量的。

  “哦,郝大姐,我不是对你,今天接了好几个电话,问的都是一样的话,所以……你要问啥,你说。”在了解完基本情况后,郝大姐心里静不下来,几十年的工作经验和女性特有的细腻情感让她感到,这暴躁的情绪后实际上是留观期的孤独、无助和惶恐,绝不能让这十三户家庭成为“孤岛”,非常时期,战的是疫情,稳得是人心。

2.jpeg

  郝大姐和徒弟夏伟随后对这十三户居民逐个进行了入户排查了解和防疫知识宣传,还和大家共同组建了一个名叫“西航警务区同心战‘疫’”的微信群。每天,郝大姐都会在群里问候和鼓励大家“保重身体…,祝大家健康平安…,生活上有困难告诉我…,我明天去给你们送点口罩、蔬菜……”

  在“家长”的感召下,群里也越来越活跃,除了通报每天的体温和健康情况外,大伙儿的话明显多了起来,“谢谢贴心郝大姐……你们战斗在一线,也要注意……郝阿姨,我家物资储备充足,把物资留给最需要的人吧……”每一句充满暖意的家常在这个余寒料峭的时节都显得格外珍贵。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民警郝大姐 战“疫”之家 留观家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