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疫情在前忠孝两难 西安执勤交警心中的的遗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2-01 11:12:19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g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扩散以来,西安交警碑林大队执勤一中队干部民警辅警按照西安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在辖区开展疫情交通防控工作,配合卫生疾控部门工作人员对进入城区车辆进行检查登记,对车上驾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对来自疫区车辆严格落实工作流程,按照相关要求处置。

72yp1d9p.jpg

  1月31日,执勤一中队中队长杨建权在执勤点位上已经连续奋战六天,他与中队民警辅警值守街头,细致排查,把病毒扩散风险降至最低。18:00在交接完工作后向老家的兄长电话致歉,在大哥的一阵数落中,他几度哽咽……原来,今天是他父亲离世的“七七”纪念,按照农村风俗,这一天儿女子孙不管远近都要赶回家中共同祭奠。但疫情严峻,中队担负着进出城区车辆排查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容不得有半点差池,他最终没有离开工作岗位半步,只能选择在心中默默地向逝去的父亲表达哀思。数落归数落,同样作为基层老党员的兄长依然原谅了他,并鼓励他安心工作,用赤诚忠心向组织和人民群众递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忠孝两难 执勤交警 父亲离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