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大疫守护者|黄马甲投递员每6分钟要送出一箱菜 忙到吃了三天泡面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2-01 11:22:51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jpg

  华商网讯   凌晨四点半点开始,近300箱蔬菜需要由10个人在9个小时内配送到60个小区。这是一个特殊的春节,因为疫情,原本26人团队的黄马甲长延堡投递站只有12个人能及时返工。忙不过来时,站长和内勤也会搭把手。单量最多的时候,投递员徐洪涛一人就送出了90箱,平均每6分钟就要送出一箱菜。

  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一个节日,象征着团圆,代表着幸福。但这个春节,为了避免受到突如其来的病 毒威胁,全中国人都退居到了家里。饮食成了一个让每个人关注的问题,此前有爆出天价白菜,更是让蔬 菜价格牵动人心。1月28日,针对疫情,黄马甲生鲜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推出抗疫情平价箱装蔬菜。截止1 月31日,每天为西安市民提供新鲜蔬菜一万余份。近300箱是黄马甲长延堡发行站1月31日之前的供应数字。

xkd0b1qp.jpg

  大年初二,黄马甲公司群里发出了紧急返工的通知。投递员徐洪涛当时正和儿子在家里玩游戏,时而扭头陪年迈的父母唠唠家常。他已经有两三年没有正常休过假了,过年七天是他唯一的正常假期。儿子10岁了 ,他还没有像样地陪伴过。“说实话,看到通知的时候第一反应是不想去。”徐洪涛觉得,过年就该和家人在一起,才有年的味道。这个想法在脑子里过了几秒后,他还是在群里回复了四个字:可以返工。

  徐洪涛平时配送的是牛奶,他的电动车一次驮一两百瓶都没啥问题,但这次要配送的是蔬菜,几箱菜就能把电动车装满。“电动车肯定不行了,我就想着要不把家里的面包车开着。”他简单收拾了点东西,大年初三就匆忙返工了。在他出门的时候,村子里已处于半封闭状态,他测量完体温后才启程。

  算上站长和内勤,徐洪涛所在的长延堡站点只有12人返工,其余14人要么因封村要么因才从各地回归西安,还在居家隔离。这就意味着10个投递员要把近300箱蔬菜送到辖区内的60多个小区里。“挺难的,防止感染各小区都不能进,只能在小区门口等候。”一个小区多等半个小时,就会拖延送往下个小区的时间 。他们有规定,必须在下午两点之前把顾客订单送达。有几次他给顾客打了好多次电话都无人接听,就只 能先送下一个小区。结果车开出去好几公里了,顾客又回电话了。

  这两天送菜,顾客见到他可不像平时那么热情了。“我原本想把菜递顾客手里,结果他一米外就赶紧退后了一大步。”看到顾客口罩、手套全副武装,徐洪涛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他只顾着给顾客方便,倒忘了自己因何事提前上班,他赶紧将手里的菜箱子放在地上,退后了一步。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大疫守护者 黄马甲 紧急返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