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东新城 > 正文

防控一线有新招 沣东新城斗门街道的消杀“新设备”上路了

沣东新城 沣东新城 2020-02-01 11:32:07
[摘要]疫情防控,农村地区不容忽视,但农村地区道路窄、路况差,专业人员和设备少,消杀效率低,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薄弱环节。

  疫情防控,农村地区不容忽视,但农村地区道路窄、路况差,专业人员和设备少,消杀效率低,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近期,沣东新城斗门街道近日针对这些问题,积极创新作业方式,协调改造了4辆农用机械,对辖区村主干道进行集中消毒,大幅提高了工作效率。

  改造后的自走式喷杆喷雾机,单次载药500升,可连续喷洒半小时,机器前部为一个可折叠、伸缩的喷雾杆,最短2米,最长为12米,可根据道路因地制宜进行作业面调节。采用该机械后,仅需十到二十分钟即可对一个村庄的主干道完成消毒作业,每天可对斗门街道23个未拆迁村庄主干道进行消毒1-2次,面积约40万平米。

  在做好村庄主干道消毒工作的同时,斗门街道还针对县乡道路,采用小型洗扫车,平均每天进行消杀作业3次,针对机械消杀不到的边边角角,党员带头进行人工作业、确保无死角、无遗漏。

  截至目前,通过人机联动,县乡道路、农村道路分类作业,斗门街道病毒消杀工作实现了每天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与此同时,斗门街道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各村、社区出入口设点设置党员先锋岗,对过往车辆、行人进行消毒,持续巩固扩大疫情防控力度,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  

\



来源:沣东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沣东新城:设立疫情一线临时党支部发挥“第一书记”大作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