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高陵区 > 正文

战“疫”情·党员风采 | 我是党员,我先来

高陵区 高陵区 2020-02-02 10:10:28
[摘要]战“疫”当前,他们或许没有防护服,有的只是一只普通口罩;他们或许没有誓师会,但却在万家灯火时召之即回、来之能战。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党政办干部晁岳南就是他们中的一员!

  战“疫”当前,他们或许没有防护服,有的只是一只普通口罩;他们或许没有誓师会,但却在万家灯火时召之即回、来之能战。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党政办干部晁岳南就是他们中的一员! 

  『舅!你的车我开走接留观人员了』

  “越是危难时刻,越是急难险重的工作,越能考验一名党员,越能彰显共产党员的先锋本色。”晁岳南从大年三十开始就和局里的同志们一起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下村社、跑街道开展排查、宣传,几乎跑遍区上的角角落落,只为守护人民群众安全。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刻,人员排查的工作量还很大。大年初四,他和局里的几个同志一起被抽调到集中留观点协助工作。得知指挥部车辆调配紧张,晁岳南一着急,跑到他舅舅家,抓起车钥匙说了句“防疫需要,车征用了”,扭头就走, 解决了防疫用车的燃眉之急。晁岳南平时不爱说话,要不是这次的疫情,大家还不知道,原来他是这样一个猛汉子!

  

联防联控 高陵在行动丨战“疫”当前 高陵区文体局干部晁岳南说:“没人敢开这车,叫我来!”

 

  『没人敢开这车,叫我来!』

  但解决了用车难题,又出现了新问题:多方联系却没有司机愿意开车,即便得知一天就能挣得上千元,司机们也纷纷因为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望而却步了。看到指挥部的同事们因为找不到司机而愁眉不展,晁岳南主动请缨,“没人敢开这车,叫我来!我愿意当司机开车接送留观人员。我开了很多年车,经验也足,请大家放心,我保证完成任务!”于是,他接过了车钥匙,迅速投入到新的工作任务中。接下来的几天,他一直在留观点值守,24小时待命。

  

联防联控 高陵在行动丨战“疫”当前 高陵区文体局干部晁岳南说:“没人敢开这车,叫我来!”

 

  『哥!防护服你穿着吧!』

  留观点每天都在接收新的外来人员,本就不多的防护服越来越紧张。考虑到公安经侦的同志们每天都要近距离接触隔离留观人员,感染病毒的风险更高,晁岳南又一次站出来,主动把分配给自己的那套防护服让给了公安同志。“我是党员,也是退伍军人,退伍不能褪色,我决不能当疫情防控战场上的逃兵。”

  从年三十到今天,他一直与同志们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尤其是值守国府留观点这四天以来,他只休息了不到十个小时。他始终跑在接送留观人员的路上,既危险又辛苦,但他毫无怨言!

  『宝贝儿,等爸爸忙完工作就回家』

  这些天他从未回过家,只能在短暂的工作间隙跟家人视频报平安。每当看到屏幕中一岁多的女儿奶声奶气的喊着“爸爸……爸爸”,这个平日里本就不善言辞的90后小伙儿强忍眼眶里的眼泪,脸上只有最温柔的笑意,“宝贝儿,等爸爸忙完工作就回家陪你。”

  

联防联控 高陵在行动丨战“疫”当前 高陵区文体局干部晁岳南说:“没人敢开这车,叫我来!”

 

  “我愿意加入这场战役,时刻待命,听从组织安排”、“不计报酬、无论生死”、“我申请到防控疫情第一线去”……封封战书、铮铮誓言,让无数人泪目。他们是医生、是公安干警、是基层干部……他们是党员也是普通人,他们也是儿子女儿、是妻子丈夫、是爸爸妈妈。但战“疫”当前,群众生命重于泰山,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正是这些星星之火,汇聚起可以燎原的磅礴力量。


来源:高陵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战“疫”情·暖心故事 | 高陵 困难群众志不穷 勠力同心抗疫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