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转战疫情防控一线前 西安一刑警将即将临产的妻子托付给了邻居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2-02 12:28:33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一个选择是在家陪伴35岁即将临产的妻子,一个选择是火速回单位投身疫情防控一线,该何去何从?这个春节一开始,就给西安警察马剑出了一道难题。

  腊月二十九日晚上,马剑接到单位通知“取消一切休假、有重要任务”的通知后,扔下正在擦洗家具抹布,走到妻子跟前,看着妻子高高隆起的肚子,一时间不知如何开口。

7fy47d9f.jpg

  马剑是西安市公安局未央分局谭家派出所的一名刑警。2001年入伍,从军18年后,2018年11月从部队转业进入公安未央分局。在部队当兵的时候和妻子长期两地分离,转业到地方当刑警后,平日里派出所因为侦办各类案件,回家待的时候本就不长,休假更是一种奢望。妻子是35岁的高龄产妇,又是第一胎,想着妻子临盆正值春节假期,能好好陪护陪护,给妻子弥补一下亏欠的心,尽一点丈夫的责任,这个计划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而打乱。

222.jpg

  马剑再三思索,还是不得不跟妻子说明天要去上班。“春联我今天就贴好,你一个人在家照顾好自己,我一会儿再把家里擦一遍,如果我过年期间回不来,你有事可以找邻居,我一会过去给说一下……”马剑说完这番话,妻子半天没回应,最后只淡淡地说了句“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然后就开始给马剑找换洗的衣物。

  “其实我很清楚,她心里很难过的。”马剑和妻子结婚5年,就去年刚转业时,陪她过了一次大年三十,以前在部队也回不来,都是妻子一人在家照顾老人。马剑的丈母娘前几年就去世了,马剑的妈妈去年不小心把腿摔骨折了,妻子又是高龄孕妇,为了养胎,跟单位请了长假一直在家里。再有10多天她就要生了,目前每天的工作就是要进行大量的排查,陪她更是不可能了……大年初一晚上凌晨2时许,正在值班的马剑接到110指令,有一鄂A牌照车辆在高陵区有冲卡行为。“该车已进入你所辖区,迅速找到车辆和人员”。接到警情后,马剑立即出发,一个小时后找到了涉事车辆。当日上午,他联系到了车辆驾驶员李某,并将其移交高陵警方处理。没有警情的时候,他则需要协助社区民警走村入户,走访核查辖区内的每一户居民、检查辖区内治安重点单位……马剑说,他是一个有着17年党龄的新警察,马上也要当爸爸,大家都放弃了休假,自己没有理由不冲在第一线!他更希望疫情能早日防治,更愿所有的孩子世界是美好纯净的。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疫情防控 临产妻子 刑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