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正由输入性病例向本土病例转化 某些地区已出现社区传播苗头

综合新闻 2020-02-03 07:29:33
[摘要]2月2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陕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第四场新闻发布会。

   2月2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陕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第四场新闻发布会。另外深圳发生的病例显示,新型冠状病毒有可能通过粪口途径传播,要注意正确洗手,便后要盖上马桶盖再冲水。

  人群中存在传播流行风险

  给疫情的防控增大难度

  陕西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疾病防控专家组组长刘峰介绍了当前的防控形势。

  他说,流行病学特征显示,我省发病正在经历由输入性病例向本土病例转化的过程,输入性病例将会持续减少,防控工作的重心将以本土病例为主。西安市发病数较多,且增长速度快,同时聚集性疫情和本土病例的发生均居全省前列,防控压力较大。

  从本土病例的发病情况看,多数病例是在已排查到的密接人群中发现的,发病时正处于集中或居家隔离状态,使疫情易得到有效控制。但仍有部分病例是在主动就诊时发现的,说明人群中存在传播流行风险,给疫情的防控增大难度。

  本次疫情存在隐性感染、潜伏期传播和为数不少的轻症病例,这些都是难以发现和控制的传染源,使疫情的防控难度加大,存在进一步社区传播的可能,目前在某些地区已经出现社区传播的苗头。

  目前发现暴露史不详的病例,往往是由于隐性感染者或轻症病人传播造成的,他们的出现往往提示社区传播可能已经存在。患者发病-就诊-确诊经历的时间较长,甚至有发病后十几天才确诊的病例,造成了较多的二代病例和大量的密切接触者。我省在疫情前期防控工作难度较大,但总体上仍使疫情处于可控阶段。


来源: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本土病例 社区传播

上一篇:陕西战疫在行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