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空港新城 > 正文

空港新城一社区发放3.5万个口罩解决群众燃眉之急

空港新城 华商网 2020-02-03 13:01:20
[摘要]1月31日大年初六,空港新城幸福里第六社区各小组微信群响起了消息:明天给群众免费发口罩!每人10个!

  1月31日大年初六,空港新城幸福里第六社区各小组微信群响起了消息:明天给群众免费发口罩!每人10个!

  “这批口罩是我们赵书记联系采购的,这真的是给大家办了一件实事、一件好事!大家都特别感激。”底张村村民代表邹公社介绍道。

  邹公社口中的赵亚平,不仅是底张村村支书、村长,也是幸福里社区第六党支部的支部书记,97年入党的他至今已有23年党龄,是一位名副其实的老党员。

  “我是党员,又是干部,大家都很信任我。咱比起普通群众还是人脉广、路子多,在这种时候就要发挥作用,冲在一线,多干一些,让大家没有后顾之忧!”赵亚平坚定的说道。

  底张村总共有3044名村民,大多数已经回迁到了幸福里社区。疫情发生后大家普遍反映买不到口罩,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赵亚平就发动所有的亲戚朋友,终于在大年初一订购到了3.5万个口罩。

  “在等待口罩到货期间,我们也没停下,赵书记带着我们通过宣传、排查、防控等措施做了很多工作。”幸福里社区第六党支部老党员薛永玲介绍说,口罩一到,他们便组织“党员先锋队”及时发放到群众手中。

  为了避免村民聚集扎堆领取口罩,幸福里社区第六党支部还特意要求以村小组为单位分批领取、减少接触。邹公社和儿子邹明明就属于第四小组,他们领取物资后,及时将口罩分发给了440多个村民。

  幸福里社区是空港新城最大的回迁安置社区,目前社区已经回迁村庄11个,日常居住人口近1.2万人,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

  “关键时刻,还是要靠党员模范带头。”幸福里社区党委委员,社工委副主任韩军琦介绍到,疫情发生以来,社区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冲在一线,负责向回迁村民宣传防疫知识,收集统计体温、身体情况等信息统一上报,在防疫值班岗劝说探亲群众或外来车辆返回……大家各负其责、严防死守、昼夜防控,在幸福里社区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疫情抗击战。

  正是有了无数党员的辛苦付出,才换来群众的安稳生活。

  走进幸福里社区,LED屏循环播放着防疫知识,醒目的横幅用生动的语言传递防护常识,电梯里的广告牌也张贴着疫情相关公告。

  物资方面,社区超市、便利店、药店正常营业,物资储备充足,完全可以满足村民的日常生活需求。

  “有了口罩,家里米面油也不缺,我就安心了。下来买点新鲜菜,回去给家里人包顿饺子。”前来社区超市购买菜的赵淑玲表示,有这么多人都在努力工作,相信疫情一定会很快过去,自己和家人都会在幸福里社区幸福生活。


来源:华商网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空港新城全力以赴保障生活物资供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