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空港新城 > 正文

空港新城全力以赴保障生活物资供给

空港新城 华商网 2020-02-01 13:54:46
[摘要]疫情发生后,空港新城生活物资储备较为充足,但新城改创局未雨绸缪,积极对接西安市商务局,争取到了西安市政府储备菜投放点,为辖区群众生活增添了保障。

  土豆每斤2.3元、白菜每斤1.5元、黄洋葱每斤2.2元、白萝卜每斤1.2元、西红柿每斤3.5元、“心里美”萝卜每斤1.5元……

  在西安市政府储备菜空港临空生态农业园投放点,有些新鲜蔬菜的价格只有市场价的二分之一。   

  在疫情防治关键期,又值春节假期,物资供应备受广大群众关注,空港新城改创局、市场监管局、城发公司、各街镇等多家单位紧密配合、积极作为,通过一系列有效举措,确保了辖区生活物资的正常供给。

  疫情发生后,空港新城生活物资储备较为充足,新城改创局未雨绸缪,积极对接西安市商务局,争取到了西安市政府储备菜投放点,为辖区群众生活增添了保障。

空港新城全力以赴保障生活物资供  
空港新城全力以赴保障生活物资供 

  城发公司工作人员曾超介绍说,临空生态农业园投放点储备的新鲜蔬菜大多是上午才从西安市指定的农贸市场上拉回来的,每天每类商品可供给200余斤。西红柿和“心里美”萝卜是由临空生态农业园生产的。“农业园里有四五个大棚的西红柿都到了成熟季节,每个棚的产量大概有八九千斤,至少可以供应周边群众一个月。”除此之外,临空生态农业园还储藏了数量可观的“心里美”萝卜。  

空港新城全力以赴保障生活物资供 

  为了让周围村庄的群众能及时了解空港储备菜投放点的位置、菜价和种类,空港新城城发公司第一时间通过微信渠道扩散信息。今天是储备菜投放第一天,就已经有不少群众来购买新鲜菜。“从微信上看到这里有新鲜菜,我就想过来看看。这里的西红柿特别新鲜,价格还便宜,真是卖出了‘白菜价’。”来到储备菜投放点采买蔬菜的群众王凯继欣慰地说。

  为了保证群众来了就能买,买了就能走,临空生态农业园专门安排了四到五位工作人员,确保群众都能买上平价菜,同时不出现聚众购买等情况。

  空港新城市场监管分局重点对辖区药店、超市、便利店、干菜食杂店等进行排查,签订不哄抬物价、不囤积居奇货物、不散步谣言《承诺书》135份,严格落实责任,维护市场秩序。目前,辖区重要物资价格情况平稳,暂未发现物价波动情况,未发生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在对底张、北杜、太平的生活超市和药店排查中发现,物资供应相对充足,价格基本和以往持平。其中,米面油等基础物质的价格也和往常一样;青菜等非季节性蔬菜的价格稍涨,但总体合理。“一方面相关部门严格控制哄抬物价,另一方面,每天都有人送物资到店,也保证了供应基本充足。”一家生活超市的老板这样说。

  “前几天听说菜要涨价,但今天来看,和以前也差不多。还是买新鲜的好。”太平群众王福生说。  

 aq3edkf8.jpg

  在西安市政府储备菜空港临空生态农业园投放点开放的基础上,空港新城市场监管分局还联合改创局、城发公司以及各街镇,在社区周边选择商超开设分销点。未来,空港辖区群众不用再远途奔波,可以在家门口就买到平价蔬菜。

  疫情无情人有情,空港新城正扎实作为,确保疫情期间日用物资的正常供应和物价平稳。


来源:华商网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空港新城

上一篇:空港新城全力应对疫情 西咸机场13个红外测温点全面启用 进出境人员全部检测不漏一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