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胡和平检查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医疗防控物资供应

来源: 时间:2020-02-04 06:53:01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38619.jpg

  华商报讯(记者 赵瑞利 摄影 陕西日报记者 宋红梅)2月3日,省委书记胡和平到省战疫情宣传报道指挥部和西安市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防输入防扩散、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链,早发现早隔离、全力以赴救治感染者,扎实做好春节后人员错峰返程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医疗防控物资供应,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胡和平来到西安绕城高速长安路收费站,详细了解交通管控措施落实情况。看到进站车辆逐辆查验、逐人测温、逐车拍照,胡和平十分欣慰,勉励大家继续严防死守,控住源、盯住人,切断疫情传播链,同时搞好自身防护。

  鄠邑区五竹街道五竹村的大喇叭不间断播放疫情防控知识,胡和平来到村口,看望正在值守的村干部,询问返乡人员登记、发热病人排查、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等情况。他指出,农村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也是薄弱环节,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加强群防群治,照顾好特殊困难人员的生活,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西安住邦无纺布制品公司是一家从事消毒产品、医疗器械等生产销售的企业。胡和平来到这里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行情况。“厂里有多少工人?”“一天能生产多少口罩?”“现在还有什么困难”……胡和平问得十分仔细。他勉励企业开足马力扩大生产,尽最大限度释放产能,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胡和平要求有关部门全力组织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应急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全力帮助企业解决生产中的问题,同时要着眼长远、优化医疗健康产业布局,做好生产能力储备,进一步提升公共卫生服务保障能力。

  在省战疫情宣传报道指挥部,胡和平详细听取防疫宣传策划、信息发布、舆论引导、融媒体线上服务等情况介绍,充分肯定我省宣传战线广大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的特殊和不可替代作用。胡和平同一线记者视频连线,勉励大家宣传好党中央防控疫情重大部署,宣传好我省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宣传好医护人员的感人事迹和各地各行业各战线的好做法,宣传好疫情防控知识,增强全社会抗击疫情的信心决心。

  胡和平在调研中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处在关键时期,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决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切实做好春节后人员返程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错峰疏导、运输组织保障、重点地区人员流动防控等工作,坚决防止疫情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浩,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牛一兵,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卢建军,副省长胡明朗、方光华等参加检查。


来源:

相关热词搜索: 胡和平 检查 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