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昨日全面开建 一期将提供500个床位

来源:华商报 时间:2020-02-04 07:55:45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d0k01d1y.jpg

  1月31日,西安市宣布在高陵区开建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2月中旬投入使用,首期建设的应急隔离病房将提供500张左右床位。

  计划2月10日建成

  11日交付使用

  2月2日上午11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探访(2月3日全面开建),该项目位于泾高南路、泾惠五路和西韩公路之间。项目工地内,机械、工人正在施工,工地四周已被围挡,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安全帽、工作证和工作服方可入内。有警方在现场维持交通,渣土车、吊车、压路机等数百台机械正在紧张施工。工地内,地面已基本平整结束,有些地方已进行地基处理等工作。

  据了解,该项目由西安市政府投资,中建丝路(中建西北区域总部)牵头承建,中建西北设计院设计,中建八局西北公司、中建集成房屋、陕建等企业共同参与。

  在指挥部外的项目介绍中记者看到,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建设用地246.8亩,分为两期建设,一期总建筑面积26995.6平方米,其中医疗区17738.7平方米,医护人员生活区7207.9平方米,配套设备用房2049平方米,可满足500个床位的医疗要求。

  通过总平面图可看出,一期建设项目约在该中心的中间位置,两边为二期预留。入口广场两侧有救护车停车位和中型车停车位。

  在总进度计划说明中,华商报记者看到:该项目2020年2月2日进场施工,计划于2020年2月10日建设完成,总工期9天。2月4日办公、生活、医疗区基础施工完成;2月8日生活区、医疗区箱房组装完成;2月9日雨污水管道完成施工;2月10日现场道路、绿化完成施工;2月11日交付使用。其中,医疗区会建设ICU病房及护理单元、污水站、垃圾收集站等。生活区会建设含餐厅的办公楼、宿舍、生活区雨水蓄水池等。

  华商报记者从中建八局西北公司了解到,截至2月2日晚12时,搭建办公板房38间,完成9600平方米施工区域场平,6240平方米土方开挖……截至2月3日,所有参建人员和机械设备,包含挖机、装载机、吊车(随吊车)等312台各类工程机械进场施工。十几个小时完成了土方开挖任务,箱式板房场外组装310间,ICU、医技楼及护理楼混凝土浇筑任务完成30%左右。该项目分三班24小时不停建设,预计高峰期参建人员将有3000余人。


来源: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公共卫生 中心项目 中心城市 隔离病房 土方开挖 防疫人员 医技 渣土车 就医 场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