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春节宅在家都干了些什么?从没下过厨的大男孩竟琢磨蒸起了凉皮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2-04 20:55:17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这个春节,每个人的心都被疫情牵动着。

  这是场战役,不折不扣的战役。不同的是,这次奔赴前线的主要战士是医护人员。

  每一个病毒携带者都是敌军的代理人,普通人能做到的就是不聚餐、不走动。真正到了躺在家里就是为国家做贡献的关键时刻了。宅是这个春节的最佳姿势。

  宅在家,干些啥?自华商头条开启“我的宅击疫”征集活动后,视频、图片、文字各类记录里的生活方式每天都会呈现。这个假期,很多人对生命和世界有了新的理解。

yxyb2kqq.jpg

  网友小杨自制凉皮

  美食类

  从没下过厨的大男孩竟琢磨着蒸起了凉皮

  这几天,全网都在比拼厨艺,出镜率最高的是陕西美食有凉皮、油饼、菜疙瘩、搅团……

  小杨记得,参加工作以后,他在家里待的最长的时间没有超过七天。这个春节,本来也一样。一个人在千里之外的上海生活了八年,没想到一场疫情,将全家人黏在了活动范围100平米的家里。他有点恍惚,好几天都做了小时候的梦,梦里吃着妈妈做的家常饭。

  “小时候最喜欢妈妈自己做的凉皮,很多年都没机会吃。”小杨每次回家不是十一就是过年,总是会错过妈妈常做凉皮的夏天。“我想自己试试,找找童年的感觉。”这个从没下过厨的大男孩在妈妈的指导下琢磨起了蒸凉皮。和面、洗面筋、熬醋、油泼辣子直到凉皮上锅,都是他一手完成。“不容易,以前光顾着吃。”这顿饭后,他在妈妈洗碗的间隙,学着《囧妈》里徐伊万的样子,给了妈妈一个大大的拥抱,妈妈原地站立了很久。

  和小杨一样,这个春节,一大批平时的“甩手掌柜”们都有了一门手艺。网友“大耳将军”跟着抖音网红学习了蒸菜疙瘩、“水滴”晒出了油泼面、“小徐”炸起了油饼、“帆心”手工搓了麻食、“红辣椒红”蒸了一锅包子、还有人打起了搅团……这些年,逐渐被机器、外卖取代的家常饭又回归到了家庭。

12.png

  网友“老牛西安”在家瑜伽

  运动类

  脱下睡衣才发现裤子尺寸缩水了

  过年前,烫头发、买衣服、画指甲……忙活了一大圈后才发现,一件睡衣就能过完整个春节。但也有人提醒,可别光顾着只穿睡衣,也要试试裤子还合不合身。

  要去单位取电脑在家办公,网友“周末”这个春节第一次换上了外出的衣服,才发现裤子的腰围已变窄,不得已健腹轮重新复出。“最担心过完节工装穿不上,连班都上不了。”看着吃起来的肚子,他给自己定了40分钟健身计划。连三岁的儿子也参与了进来,在华商头条上,他有一段描述:过完年会收获一个八块腹肌的宝宝。

  网友“舞起来”已经和老公在客厅玩了好几天柔力球了,平时他们会起大早去小区的广场上练习。早上一小时晚上一小时。“歇几天,手就会生。”家人提议,把茶几挪了,腾出个空间打打球。两人以优美的弧线触接球,并顺势将球抛出,从入球到击球的整个过程,连贯、自然、流畅,一气呵成。

  羽毛球、跳绳、餐桌乒乓球、瑜伽、套圈圈、打游戏……没有客厅里做不了的运动。除了平时就有运动习惯运动达人,更多网友的自创运动,纯属联络感情。

  

13.jpg

学习类

  小学生为武汉写歌

  这个假期,与其宅在家里忧心忡忡,不如静心给自己煮一碗精神食粮。

  除了准备了一摞书外,在华商头条上分享出来的学习方式还有很多种。随着疫情信息的增多,有人作诗、有人写歌、有人写作文、有人朗诵……这些内容都与武汉相关。大疫面前,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武汉加油!

  前几天,西安市未央区西航三校六年级五班的向芯峣听到了很多与疫情相关的信息,除了按照大人要求的学习防护知识、做好自我防范外,向芯峣觉得自己得为武汉做点什么。他仔细梳理了自己的所有想法后,决定利用自己的特长为武汉改编一首歌。“ 严冬我们一起闯,春天也快要来到,当恶魔从天而降,也要相信没那么糟。”系着红领巾,学着大人的模样,向芯峣在网络上学唱改编了一首防控疫情歌,用歌声表达心声,为武汉祈福。

  收集网友们的作品,出本书不在话下。

14.png

  感情类

  科比离开 整个假期都提不起劲

  这个春节,有些人联络了感情,有些人却失去了感情。

  “凌晨四点,科比离世。多么希望他非真实,但却真的发生了。”春节前,篮球明星科比还通过网络向中国网友拜年,但没想到,这个曾经用“你见过凌晨四点的洛杉矶吗?”激励了无数中国球迷的巨星就这样离场了。球迷包弟有点难以接受。那天他刷了一天关于科比的新闻,并在华商论坛分享了自己的感受,用键盘敲出的每一个与科比有关的文字,他都止不住泪如雨下。这个假期,因为疫情,因为科比,包弟更加感受到了生命得可贵。从最初的宅家烦躁变得平静,但不管是游戏还是静躺,他都有点提不起劲。

  与包弟相比,网友“念念”也经历了一场感情挫折。“发型也做了,眉毛也纹了,结果只能家里蹲了”。“念念”有些郁闷,此前家人给她介绍了个对象,说好大年初一见,但因为这场疫情,相亲泡汤了。整个假期,她都处在无所事事状态,朋友圈刷了一轮又一轮,也难以平复心情。

  有人说,过完这个不能出门的春节,男人们一定会理解为什么有的女人会产后抑郁。这个假期,也是感情释放和交流的最佳期。

15.png

  加班类

  8小时不吃饭、不上厕所,根本没时间

  担心身上携带病菌,民警凌晨在家门口吃完妻子煮的面后又匆匆奔赴一线;蓝田深山村民扎帐篷24小时劝返外地车辆,零下6度的深夜靠泡面取暖;黄马甲投递员每6分钟要送出一箱菜,忙到吃了三天泡面……除了医护人员,在这样疫情面前,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都全力以赴为群众提供生活保障。

  “8小时不吃饭、不上厕所,根本没时间。”这是一位媒体记者的春节生活。比起在家里做饭、锻炼、娱乐的“隐居者”,同时开两台电脑、没有一次出现在家庭餐桌上、把自己的房间关起来、深入一线采访、写稿到深夜……这些也是憋在家里的生活。

  有人说,因为疫情,这个春节在家里非常无聊,但很多人却因为“宅在家中”感受到了家的魅力和亲情的温暖。你又有什么样的感悟和想法,快来和我们说说吧!(记者 张丹)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春节 凉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