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临潼区 > 正文

临潼妇幼||最美的“疫”线先锋队

临潼区 临潼区 2020-02-05 17:30:33
[摘要]“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罢……”原以为这样的孩子离我们很远,但在临潼妇幼,我真看到了这群孩子。见到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他们披甲上阵,勇敢地迎了上去。

(通讯员 余常生 曹艳)“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罢……”原以为这样的孩子离我们很远,但在临潼妇幼,我真看到了这群孩子。见到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他们披甲上阵,勇敢地迎了上去。

image.png

他们是老邓、洋洋、海子、晶晶、萍萍、小希、蕊蕊还有丹丹。除老邓年长几岁,其他人都是大家眼里娇生惯养的90后,最小的还不到23岁。面对疫情,他们没有以往的娇气与任性。主动请缨,毅然决然走上战场,不言苦累、不计报酬、无论生死。

白天,他们冒着生命危险为“疑似患者”和“亲密接触者”检测体温、疏导心理、询问需求、配送三餐、打扫房间、处置垃圾,每一次都需坚持3个多小时。

image.png

夜幕降临,他们整理资料,建档立卡,详细记录着每位患者的情况。

凌晨时分,一切都酣然入眠之时,他们仍穿着笨重的防护服接收患者。

1月31日夜里11:30,总指挥在微信群里发出消息:

“大家注意,有一例疑似人员正在流调,准备收住!老邓回个电话。”

“什么时候来?”

“一个小时之内。”

“收到。”

“新到消息,不止一人,估计5人以上,要合理安排房间,照顾老人和孩子,注意沟通协调。”

2月1日凌晨1:33:“有一个10个月大的婴儿,要特别注意观察!”

2月2日晚上10:20:“大家注意一下,晚上会送来几个隔离留观人员,14人左右。”

这样的对话还有很多很多……

image.png

累了,几个人轮换着稍微休整一下,起身又投入到紧张的战斗之中。饿了,简单的盒饭吃上一点。有时忙起来错过了饭点,一碗泡面也成了人间美味。

平日里温和的老邓话少人好,谦让随和。医院召集医学留验观察点驻守人员,他第一时间报名请愿。巧的是,他也是队里唯一的男子汉,加之年龄最大,便义不容辞的挑起了队长的担子,带领着这些年轻的小姑娘冲锋在防疫一线。作为老大哥,他操的心最多,出的力最大,干的活最重,可从不喊苦叫累,始终用他独有的温和型笑容面对困难,用他坚定的眼神给大家力量。

由于接连十几天不分昼夜的工作,姑娘们青春的面庞显得有些憔悴,几缕零乱的发丝垂在额前。萍萍已经累病了,坐在床上休息。当无意间谈到家人时,她鼻子一酸,忍不住流下泪来。可能被她的情绪感染了,身边的洋洋、海子和蕊蕊的眼睛也湿润了。看看时间,又到了为留观者送饭的时间,老邓一声呼唤,她们三个迅速抹去眼泪冲出房间,又一次进入到战斗之中。

image.png

工作中他们是白衣战士,卸下铠甲,汗水模糊了视线,浸透了衣衫,护目镜和口罩在他们稚嫩的脸上留下深深的勒痕。原本光滑如玉的双手在一遍遍地冲洗消毒后变得粗糙,裂开一道道口子。

就这样坚持,坚持,再坚持!他们自从1月26日进入医学留验观察点以来,已整整坚持了11天时间。未来,他们还将继续坚守这块防疫阵地,决不后退。

因为他们的付出,我们才能安好,唯愿他们平安凯旋!

临潼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来源:临潼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洒水车改成消毒车 临潼西河村党支部抗“疫”有妙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