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不赢不退不胜不归!西安警方抽调34人组成特战队走上疫情最前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2-05 20:21:34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z2kf8z6.jpg

  “你们孩子还小,让我去!”得知辖区隔离留置点需要24小时警戒执勤,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胡家庙派出所59岁的老民警翟绍玉毫不犹豫推开了年轻战友,而他,前一天刚刚送别了自己的父亲,由于疫情紧急,治丧没结束,就主动赶回了岗位……

  这些天来,一个个感人故事、一幕幕催泪瞬间在西安公安疫情阻击战场此起彼伏,在西安市公安局“基层党组织创先、干部识别机制、防疫知识送教、即时表彰奖励、深化四小关切”等八项措施的引领和激励下,广大民警和辅警奉献担当、拼搏坚守,筑牢了抗击疫情的“防火墙”。

  “我是党员,做群众工作有经验,我去!”“我明白危险,我决定义无反顾!”“愿尽我所能,不惧生死、战斗一线!”

  根据全市防疫阻击战需要,市防疫指挥部下达指令,要求市公安局抽调34名民警,到疫情最前线承担重要任务。市局党委连夜落实,精心选调精兵强将。此次任务更接近一线、风险更高,但每一名入选民警都不畏不惧、不讲条件,仅12小时,包含30名正式党员、3名入党积极分子和1名优秀青年在内的西安公安党员特战队正式成立,并随即组建临时党支部,奔赴防疫指挥部报道。

  这些特战队员平均年龄33岁,孩子大多年幼,疫情来临后,他们都在各自岗位上加班加点,很少能照顾到家里,有的女儿刚出生20天,有的是双警家庭或妻子是医护人员,夫妻二人都奋斗在战“疫”一线,有的手指肌腱断裂,手上还固定着支具,还有的,早早就向党组织递交了请战书,请求到最艰苦的岗位磨炼自己……他们说,自己是党员、是警察,就必须冲锋在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警方 抽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