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航班留观发现2名“无人陪”儿童 西安机场让孩子与家长隔窗问候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20-02-05 21:29:53
[摘要]航班落地出现发热旅客,需要对前后三排旅客转运留观,其中包含2名“无人陪”儿童, “无人陪”儿童到了留观酒店接机家长不去哪儿接孩子怎么办?西安机场地勤人员多方协调,让孩子与家长隔窗问候,妥善解决此事。


\

  航班落地出现发热旅客,需要对前后三排旅客转运留观,其中包含2名“无人陪”儿童, “无人陪”儿童到了留观酒店接机家长不去哪儿接孩子怎么办?西安机场地勤人员多方协调,让孩子与家长隔窗问候,妥善解决此事。

  2月4日12时51分,MF8269航班落地开舱,机组通知机上有一位发热旅客,复测体温超过37.3°,根据疫情防控处置程序,地勤公司需要组织该名发热旅客前后三排范围内的16名旅客下机并转运留观。在核实身份时,发现需留观旅客中有2名约10岁左右的“无人陪”儿童。按照以往正常程序,地面服务员需将“无人陪”儿童亲手交给接机人,但留观程序要求所有旅客必须集中隔离转运。由于转运保障各环节分属不同单位负责,很可能出现“无人陪”儿童被送到留观酒店后,前来接机的家长不知道到哪里接孩子。

  

\
  意识到可能出现的问题后,地勤公司立即启动特情处置机制,当日值班领导亲自到现场指挥协调,一方面将信息通报至协调中心,询问该批次旅客留观酒店位置,另一方面由地面服务员联系接机家长告知相关情况,同时安排车辆将家长从航站楼接至南飞行区道口,争取在转运前让家长与孩子见面。当转运车辆驶出南飞行区道口后,地勤公司让家长在车下与孩子隔窗问候,安排服务员上车与“无人陪”儿童交代注意事项,叮嘱司机务必将2名儿童妥善转交至留观酒店联系人。随后,根据协调中心安排,地勤公司协助家长赶赴留观酒店陪同。经后续了解,留观酒店不允许未成年儿童独自隔离留观,一名家长陪同留观。现场保障结束后,两名“无人陪”儿童家长对西安机场在疫情防控期间“真情服务”举措表示了再三感谢。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航班 儿童 家长

上一篇:西安公共自行车每日至少消毒一次 免费骑行延长至2月9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