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空港新城 > 正文

战疫情,空港新城城管交通人不退!

空港新城 空港新城 2020-02-06 16:09:31
[摘要]这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春节,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共克时艰。

  这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春节,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共克时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空港新城城管交通局党支部牢记职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全体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以实际行动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初心使命为盾,铁军意志为矛,守卫机场门户,勇担当敢作为,坚决打赢防疫攻坚战!

  “我们要守好空港的第一道防线”

  自疫情发生后,崔凯就一直忙碌在防疫一线,现场安排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联合机场排查航班人员、联系多方购买防疫物资、设立设卡盘查站、联络协调医学留观点等等,太多的事务需要他来部署、太多的细节需要他亲自操心。

image.png

  1月26日凌晨,机场两架航班上发现体温异常乘客,机上部分乘客及机组人员需要被送往不同的医学观察点。崔凯二话不说,穿上防护服,与队员一起,一趟趟的把人护送到指定医学观察点。这期间,崔凯还耐心的安抚乘客,积极为大家做思想工作。

  “谁遇到这种事情都会紧张,我们在完成工作的同时也要注意安抚旅客的情绪,不要让他们有思想负担。”崔凯对身边的队员这样说。

  因为冲在一线,怕自己感染后传染家人,崔凯一直没回家,原本答应带家人春节去三亚旅游,如今他也只能隔着两米远向孩子挥挥手,继续奋战在防控一线。

  “机场是阻断疫情传播的关键窗口,必须有人守护。”崔凯说,他守护的是大西安,是空港,也是家人。

  疫情发生以来,刘旭连续9天忙碌在空港新城3个医学观察点,负责防疫保障、人员接收等防疫工作。接收人员、登记办理手续、安排房间入住,人员离送工作·····每一个环节,刘旭都亲力亲为,确保自己对每一名人员做到心中有数,曾经连续22小时不休息。

image.png

  “没啥事,我年轻,就应该多干一点。”连续作战中,刘旭连换衣服的时间都没有,一直穿着橙色的外套,大家亲切称他为“小橙旭”。

  防疫工作中,深受身边党员干部的鼓舞,刘旭感到,这是党组织和群众需要他的时候,也是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时候。在忙碌的工作间隙,刘旭写下了入党申请书,朴实无华的语言,表达出了一名80后基层工作人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决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经受考验的愿望。

  “害怕病毒,但更怕病毒扩散”

  “也不知道这几天孩子在家乖不乖。”望着机场航站楼前过往的车辆,冯浪心中挂念着自己2岁的孩子,但肩头的使命,让他继续投入抗击疫情的工作中。

  “害怕病毒,但更怕病毒扩散。”大年三十晚,只有简单防护设备的冯浪就率先进入机场开展疫情防护工作,对落地航班人员信息、体温等情况做好登记排查,确保掌握第一手信息,为后续工作的开展打好基础。

  1月26日凌晨,在接到要对国际航班开展防疫排查任务时,冯浪主动请缨,作为第一批工作人员奔赴机场开展防疫工作,接触航班人员、安抚乘客情绪、登记乘客信息,保质保量的完成了第一次航班的防疫工作。

  “机场是大西安的窗口,只有正确的做好疫情的防控、宣传及服务工作,才能让来到西安的旅客和回家的市民群众安心和放心。”冯浪说,疫情无情人有情,作为一名城管人员,在疫情面前应该冲在第一位,做好时刻战斗的准备。



来源:空港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咸新区空港新城:防疫夫妻档 不同的岗位相同的使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