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空港新城 > 正文

疫情面前,空港的朋友圈暖心了

空港新城 空港新城 2020-02-06 16:12:24
[摘要]山川异域,风月同天,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众多国内外企业献出爱心,积极驰援空港、驰援西咸、驰援大西安。俗话说,“患难见真情”,在疫情面前,空港的朋友圈里却溢满了爱。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众多国内外企业献出爱心,积极驰援空港、驰援西咸、驰援大西安。俗话说,“患难见真情”,在疫情面前,空港的朋友圈里却溢满了爱。

  有你们的坚守,我们对未来有信心

  口罩、消毒液、洗手液······2月5日,马尔代夫国家航空公司捐赠的防疫物资被送到空港新城。

image.png

  “中国遭遇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后,马尔代夫国家航空公司非常关注,他们很关心空港新城的朋友们是否平安。”陕西飞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羽表示,在疫情危难之际,马尔代夫国家航空公司准备了一批疫情防护物资,委托飞鲸网络捐赠给空港新城。

  岛国家马尔代夫被誉为“上帝撒在地球上的一串珍珠”,是全球海岛度假游第一圣地。2019年,马尔代夫国家航空与其在中国的唯一合作伙伴,陕西自贸区空港功能区入驻企业飞鲸网络合作,开通了该公司西安首个直飞马尔代夫航线。这期间,空港新城从飞机租赁、企业注册、办公场所、行业咨询等方面提供多方支持,帮助马尔代夫国家航空公司在西安开展业务。

  “很感激你们在最关键的时刻为我们送来温暖。”空港新城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艾晨真诚感谢企业的帮助,认为这体现了企业的社会担当。

  利用捐赠物资的间隙,杨羽还与一同前来的陕西维纳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冉顺、中航假日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昌雄介绍了下一步业务发展计划。

  “有你们的坚守,我们对未来有信心。”刘羽表示,飞鲸网络会继续谋划在空港新城的业务,待疫情稳定后,尽快恢复相关业务。

image.png

  跨国物资接力赛精彩上演

  面对疫情,远在大洋彼岸的美国洛克菲勒集团也伸出援手,为西咸新区捐赠了一批防疫物资。但因疫情影响,中美直飞航线将即将暂停,这批物资存在无法及时运回国内的风险。

  一场精彩的跨国物资接力赛就此上演。

  2月2日上午7点30分,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合防控指挥部外事协调组收到西咸新区协助物资运输的任务。

  8点,紧急梳理出航班方案,并明确纽约当地物资运输、接收、航班运行、国内收货、报关、转关、接收物资等各个环节任务。

  9点,说服纽约当地运输人员前往捐赠方接收物资。同时联系海航,获得海航支持同意紧急运输该批物资至成都。

image.png

  12点20分,经过多方努力,这批物资终于装上飞机,距航班最终截载不足 30 分钟。

  2月3日5点55分,这批物资成功抵达成都,成都机场海关、成都祥鹏地又服全力配合,高效通关,于9点完成全部手续。

image.png

  2月3日,这批物资终于由西藏航空运抵西安,立即被送往一线。

  洛克菲勒集团、海航、藏航、成都机场海关、成都祥鹏地服······,每一家企业,都是这场接力赛的主角。

  “这场爱心接力,空港新城的朋友们很给力,我们才能及时把物资运回西安。”空港新城综保办高级主管段黎明说。

  “面对疫情,空港新城一直在行动,我们一定会发挥好航空物流在防疫工作中的保障作用。”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韩娜表示,空港新城的枢纽地位,赋予了它更多的使命,除了守好“空中门户”,更应该利用航空物流优势做好海外应急物资入境的保障工作,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增添能量。

image.png

  目前,空港新城与机场、海关、航企、红十字会、医疗期等单位紧密配合,协调各方资源,服务省市及新区,已经保障了数批从美国、韩国等国家入境的紧急医用物资。

  “航空物流人必须要有担当,每个人都多做点工作,疫情就能更快结束。”韩娜向记者透露,除了医用物资,下一步,空港新城还将研究利用航空物流优势,将蔬菜之乡——山东寿光的新鲜蔬菜运抵西安,保障居民的日常生活需求。


来源:空港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战疫情,空港新城城管交通人不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