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浐灞一小区监控拍下神秘的“头盔哥” 受到全楼“关爱”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2-06 17:20:13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月3日,为进一步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西安浐灞生态区某小区一单元楼被暂时封闭。就在这时,楼道里又出现一位“全副武装”的神秘“头盔哥”。

  华商报记者发现,根据该小区楼道监控显示,身穿白色雨衣,戴着口罩和一顶黑色头盔的人,在满楼道喷洒液体。原来这是该小区的一位业主杨先生。

  带着自费购买的消毒液,2月3日下午七点左右,杨先生戴上头盔等,在电梯、楼道、门外把手、垃圾袋等地仔细消毒喷杀,近五个小时、八栋楼、一百多户人家,他走遍了每一处角落。

  据了解,他是自发去给小区内八栋楼消毒喷杀,没想到被楼道的监控拍下了整个过程。“看着邻居们因为疫情担心不已我就有了为小区进行消毒喷杀的想法。”现在,业主们已经给杨先生取了个好听的名字——“头盔哥”。

  由于没有专业的防护衣,左邻右舍纷纷送上口罩、手套、雨衣等可以用来防护的物资,还有热心邻居拿出200多片消毒片 。为避免交叉感染大家默默的把物资送到指定地点,一时间花园的门把手、车库门旁边到处都是物资。

  更暖心的是,每一个单元门口,都有业主自发放着桶装水,便于消毒片勾兑。

  业主微信群内,还不时播报着他喷药的动态,“亲们,这会儿到哪了?”“到八号楼一单元了!”

  在杨先生的感染下,另一位业主也参与进喷药消毒中来。物业方也表示:“即日起将不间断喷洒消毒,请大家自行在家隔离,不要串门,不要聚会,保护好自己和家人。”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浐灞 小区 监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