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鄠邑分局女警奔赴防控一线 将三岁女儿“寄存”哥哥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2-06 17:44:49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20年伊始,一场疫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发生了许多动人的故事。这些故事各不相同,但这些故事的主人公目标一致,那就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守岗位 履职尽责。

  “谁说女子不如男,清照诗文谁比肩,尽拼躯命满腔血,来唤共和匡世篇”。她叫张婵,从警八年,公安鄠邑分局交警大队督保中队民警。大年初二中午,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节日祥和的气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迅速蔓延形势严峻,全体民警紧急集合,她匆忙放下手中的碗筷、离开可爱的女儿、告别年迈的父母,与自己的警察老公一起奔赴抗疫一线……

  她的丈夫谭鹏,大荔县公安局民警,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两人纷纷走向防控一线,两人工作忙碌无法分身,只能把仅仅三岁的女儿“寄存”在哥哥家里,让哥嫂照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她没有因为自己是一名女性而退缩,没有因为自己是一位母亲而犹豫,在大队党总支发出号召后,第一时间踊跃报名,立即奔向防控一线,不畏严寒、不惧风雨,在盘查岗点检查车辆、消毒、登记……

  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她的身影不断穿梭在防控卡点和办公室之间。“你们执勤点的排查报表麻烦快报一下”“您好,鄠邑大队”“您好,我们的报表传真过去了,麻烦查收一下”。家中父母年迈,身体状况欠佳。这个寒冬里,她没能陪伴在二老身边,每每提起,她总说:“我是一名警察,这都是我该做的,就是觉得有点对不住父母和孩子”。

  作为子女,她没有尽到孝敬父母的义务,在疫情肆虐的之时,一句保重、一句再见便抛下年迈体弱的父母勇赴一线……

  作为妻子,她没有相夫教子、温柔贤惠的一面,在疫情蔓延之时,无所畏惧、奋勇争先投入到防控工作中来……

  作为母亲,她没有给到女儿太多的无微不至关怀和春风化雨般的教导,在疫情爆发之时,只有一句“等妈妈回来”……

  但作为一名人民警察、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勇敢无畏,恪尽职守,在疫情来临之时,没有丝毫犹豫、没有一丝退缩,勇敢走向了疫情防控的最前沿。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田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女警 防控 女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