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省卫健委: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诿拒收病人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0-02-07 07:14:46
[摘要]2月6日,陕西省卫健委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医疗机构进一步做好医疗救治和发热门诊管理、院感防控等工作。

  2月6日,陕西省卫健委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医疗机构进一步做好医疗救治和发热门诊管理、院感防控等工作。

  通知要求,全力做好医疗救治,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首诊负责制。确诊病例全部集中到市级定点医院,危重型、重型患者全部上转集中到省级定点医院唐都医院救治,确保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任何医院任何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诿拒收病人。各医院各科室均要详细询问每位病人的新型冠状病毒流行病学史或省内疑似/确诊患者接触史。对于发现的疑似病例立即隔离转运。

  规范发热门诊管理,对发热病人实行分类管理。在发热门诊设置两个就诊区,将有新型冠状病毒流行病学史或省内疑似/确诊患者接触史和无相关接触史患者分开,减少交叉感染。

  各地要督促辖区内符合条件的定点医院,或委托第三方机构尽快开展核酸检测。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卫健委 通知 病人

上一篇:支援湖北医疗队护士日志:在疫情面前 我们不分彼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