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第一批援湖北医疗队接管武汉市九院10楼病区 收治重症患者35名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0-02-07 15:44:28
[摘要]经过紧锣密鼓的消杀和流程改造,武汉市九院10楼病区改造验收达标。


\


  经过紧锣密鼓的消杀和流程改造,武汉市九院10楼病区改造验收达标。2月6日,陕西医疗队接管武汉市九院10、11楼病区,19楼病区收治重症患者35人,两个病区共治疗和护理危重症和重症患者64人。

  在本批医疗队预防和感控先行于临床治疗,开一个科室、稳定一个科室,接管一个病区、稳定一个病区的基本工作原则下,至此137名队员已全部投入到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中。

  据陕西省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二科副主任医师田应选介绍,11名医生和18名护士负责10楼重症病区患者救治工作。由于人力有限,实行2班倒制,每班工作时长达12个小时。医生组分为2组,每组有三线医师1名、二线和一线医生3~4名。5名医生组

\

成专家组负责病区医疗质量管理。 护理组实行双组长负责制,负责病区内患者护理及护理质量管理,做好院感防控及物资管理。

  据医疗队队长、陕西省人民医院副院长易智介绍,按照医疗队接管工作计划,10楼病区医生组将在3-5天内熟悉病区环境和工作流程,并逐步切换为医疗队工作流程,计划每天减少九院医生1-2名,节约九院医生至少5人;5-7天内,护理组全面接管病区护理、院感防控、物资管理工作,每天减少护理人员2-4名,节约九院护理人员至少15人,让武汉市九院医护人员获得宝贵的休整机会。

  由于长时间佩戴口罩,橡皮筋把队员的耳朵勒肿了。管理物资的队员累得趴在工作台上睡着了。

  华商报记者 李琳

\
\

64xe40yc.jpg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湖北 医疗

上一篇:2月8起,所有通过“一场五站”进入西安人员需扫描二维码完成信息填报 下一篇:医师连续工作200多个小时 还要求医院安排女友一起坚守“疫”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