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疫情焦虑不要慌!灞桥区疫情指挥部24小时不间断接听热线电话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2-07 17:01:04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王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疫情当前,我们虽不能为战斗在一线的各位勇士分担辛苦和劳累,但我们愿尽自己所能为群众打开一扇倾诉、求助的门。”在她们看来,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上午8时,到了西安市灞桥区疫情指挥部热线组工作人员刁炜丽的交班时间,可她却忙得停不下来: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其他区县指挥部详细沟通,和交接班的冯莹核对好信息、对接好工作,离开办公室一看时间,已经是下午2时了。

  这是刁炜丽和她的“战友”们奋战的12个昼夜,029-62739000,是灞桥区疫情指挥部对外公布的24小时电话,也是她们坚守的阵地,群众的所有需求、不解都可以第一时间向这里求助。承担这项任务的,是来自灞桥区妇幼计生中心党支部党员护卫队的8名“娘子军”。

  自1月27日接到任务后,她们第一时间响应命令,进入战时状态, 24小时接听热线电话,记录好群众对防疫工作的每一个需求、疑问,第一时间协调解决,直到群众满意为止。

  自电话开通以来,这条热线便成了名副其实的群众连心桥。这里每天都会不间断接到上百个求助、举报电话,耐心回答、详细记录、积极联络,“娘子军”们将这件琐碎却又重要的工作完成的既高效又贴心。

  “你们快来看看啊,咋又有人进小区了,都什么时候了,谁也不能进啊!”杨女士2月4日打来的求助电话让工作人员黄海珍一直记忆深刻。根据杨女士的表述,黄海珍判断她已经有焦虑的症状了,要让她平静下来,只有详尽地告知安抚才行。

  挂了电话,黄海珍立即与街道、小区取得联系,详细了解了小区的防控措施,随后拨通了杨女士的电话。“现在从机场、车站、高速口、到小区门口,不论是交警、防疫、还是街道办、社区人员,都会进行严密的查验、监测、随访,一旦发现问题都会立即采取措施的,请您不要过于恐慌,保持良好心态,相信我们!”经过长达20多分钟的安抚,杨女士才慢慢解除了焦虑,满意地挂掉了电话。

  没有外出史的王女士腹泻多日了,怕去医院发生交叉感染,拨通了热线电话寻求帮助。冯莹是学医出身,接到这个电话她没敢马虎,立即与唐都医院消化科的医生朋友取得联系,在医生的指导下让王女士口服思密达和乳酸菌。不放心的冯莹还要来了该医生网上问诊的二维码发给了王女士,指导她与医生保持联系、随时关注病情。

  “疫情就是集结号,党员必须冲在前。”这条悬挂于热线组办公桌前的横幅成了这支特殊“娘子军”的座右铭。为了能够更加耐心、细致地接听、记录、处理好每一个热线电话,经常顾不上喝水,吃饭也是相互轮换着吃一口垫垫,半夜三更轮换趴在桌上打个盹,但她们没有一句怨言。 “疫情当前,我们虽不能为战斗在一线的各位勇士分担辛苦和劳累,但我们愿尽自己所能为群众打开一扇倾诉、求助的门。”在她们看来,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华商报记者 王娜 通讯员 贺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疫情 指挥部 热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