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渭南市应对疫情防控专家组倾情推荐——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指南

来源:二三里 时间:2020-02-07 17:20:35 编辑:王越美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渭南市应对疫情防控专家组倾情推荐——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指南(一)

  渭南市应对疫情防控专家组倡议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疫情防控关乎我们每个人的生命健康,疫情防控,人人有责,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为认真履行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责任,渭南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家组发出“记录生活轨迹,防控肺炎疫情”倡议。

  一、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防护从细节开始,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

  二、降低感染风险,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的地方,如超市、商场等人群密集场所,避免病毒潜在交叉传染。

  三、主动记录自己的活动轨迹,包括每天活动范围、接触人员,防控需要,主动提供。

  四、如有可疑的接触史、旅行史,出现发热、咳嗽、气促等呼吸道感染症状的,请做好防护,及时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

  五、保持良好心态,保持规律饮食和睡眠。

  渭南市应对疫情防控专家组

  2020年2月6日

  通用预防篇:公众预防怎么做?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是一种新发疾病,根据目前对该疾病的认识制定本指南,适用于疾病流行期间公众个人预防指导。

  一、 尽量减少外出活动

  (一)避免去疾病正在流行的地区。

  (二)避免走亲访友和聚餐聚会聚集,尽量在家休息。

  (三)减少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地方,例如公共浴池、温泉、影院、网吧、KTV、商场、车站、机场、码头、展览馆等。

  二、个人防护和手卫生

  (一)建议外出佩戴口罩。外出前往公共场所、就医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N95口罩。

  (二)保持手卫生。减少接触公共场所的公共物品和部位;从公共场所返回、咳嗽手捂之后、饭前便后,用洗手液或香皂流水洗手,或者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不确定手是否清洁时,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打喷嚏或咳嗽时,用手肘衣服遮住口鼻。

  三、健康监测与就医

  (一)主动做好个人与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自觉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家中有小孩的,要早晚摸小孩的额头,如有发热要为其测量体温。

  (二)若出现可疑症状,应主动戴上口罩及时就近就医。若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可疑症状(包括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轻度纳差、乏力、精神稍差、恶心呕吐、腹泻、头痛、心慌、结膜炎、轻度四肢或腰背部肌肉酸痛等),应根据病情,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并尽量避免乘坐地铁、公共汽车等交通工具,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场所。就诊时应主动告诉医生自己的相关疾病流行地区的旅行居住史,以及发病后接触过什么人,配合医生开展相关调查。

  四、保持良好卫生和健康习惯

  (一)居室勤开窗,经常通风。

  (二)家庭成员不共用毛巾,保持家居、餐具清洁,勤晒衣被。

  (三)不随地吐痰,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弃置于有盖垃圾箱内。

  (四)注意营养,适度运动。

  (五)不要接触、购买和食用野生动物(即野味);尽量避免前往售卖活体动物(禽类、海产品、野生动物等)的市场。

  (六)家庭备置体温计、医用外科口罩或N95口罩、家用消毒用品等物资。

  旅游预防篇:有疾病流行地区居住旅行史人员该怎么做?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是一种新发疾病,根据目前对该疾病的认识制定本指南,适用于在两周内有武汉等疾病流行地区居住、旅行史的人员。

  (一)尽快到所在村支部或社区进行登记,减少外出活动,尤其是避免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

  (二)从离开疾病流行地区的时间开始,连续14天进行自我健康状况监测,每天两次。条件允许时,尽量单独居住或居住在通风良好的单人房间,并尽量减少与家人的密切接触。

  (三)若出现可疑症状(包括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轻度纳差、乏力、精神稍差、恶心呕吐、腹泻、头痛、心慌、结膜炎、轻度四肢或腰背部肌肉酸痛等),应根据病情及时就诊。就医途中具体指导建议如下:

  1. 前往医院的路上,病人应该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N95口罩。

  2. 如果可以,应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医院,路上打开车窗。

  3. 时刻佩戴口罩和随时保持手卫生。在路上和医院时,尽可能远离其他人(至少1米)。

  4. 若路途中污染了交通工具,建议使用含氯消毒剂或过氧乙酸消毒剂,对所有被呼吸道分泌物或体液污染的表面进行消毒。

微信图片_20200207171817.jpg


微信图片_20200207171821.jpg


微信图片_20200207171824.jpg


来源: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渭南市 应对疫情防控专家组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指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