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渭南市市长李毅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渭南市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健康发展的意见

来源:渭南日报 时间:2020-02-07 17:24:08 编辑:王越美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月6日上午,渭南市市长、渭南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经济社会运行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毅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渭南市人民政府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健康发展的意见》。渭南市副市长杨武民参加。

  李毅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全市上下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抓实抓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要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围绕推进“六稳”工作,聚焦解决疫情防控期间中小企业存在的资金、用工、税收、物流、租金等突出问题,尽快制定有针对性、实效性、可操作性的政策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给企业发展带来的影响。

  李毅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渭南市人民政府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健康发展的意见》,从“财政、税收、信贷、就业、保障、效能”等六方面22条措施入手,主动作为,帮扶企业共克时艰,让企业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他指出,要加大资金支持,安排专项资金5000万元,支持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发展,促进服务业尽快恢复。对在疫情期间为承租中小企业减免租金的创业园区,优先推荐申报省级以上孵化器。对新购设备用于抗疫重要物资生产的企业,由财政予以新购设备费用50%补贴,最高不超过500万元。要加大税收优惠,免收2个月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企业房租。落实免征进口抗疫物资关税、蔬菜和鲜活肉蛋产品流通环节增值税等优惠政策,减免或延期征收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要加强信贷支持,对受疫情影响、授信到期还款确有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各金融机构要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减免疫情防控期间的逾期贷款罚息,帮助企业共渡难关,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要加强政策支持,实施灵活用工政策,允许企业综合调剂使用年度内休息日。延长社会保险缴费期,实行疫情结束后补办。用足用好援企稳岗政策,确保企业用工稳定。要提升要素保障,开通重要物资运输“绿色通道”,确保企业大宗物品和原料进得来、产品出得去。对跨省调运蔬菜、粮油等群众生活必需品的予以一定补贴。制定企业复工复产指导目录,推动保障疫情防控、能源供应和国计民生等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尽早复工复产。要提升政府效能,利用现代化信息化手段,实行电话预约、电话告知和窗口一次性办理,推行电子营业执照和全程电子化登记管理,着力提升行政审批效能和服务水平。

  渭南市政府秘书长王小平,渭南市发改委、工信局、财政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渭南日报

相关热词搜索: 渭南市市长李毅 企业健康发展 应对疫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