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铁路运输检察院受理一起非法收购、运输、出售濒危野生动物制品案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0-02-07 19:02:23
[摘要]“你好,是西安铁路运输检察院案管办吗?我们是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今天有一个案子要移送审查起诉,是诉讼期限的最后一天,你们能按时受理吗?”“可以的!我院已经正常上班,你们尽快过来。”2月3日一大早,西安铁路运输检察院案管办检察官就收到了紧急来电。

  “你好,是西安铁路运输检察院案管办吗?我们是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今天有一个案子要移送审查起诉,是诉讼期限的最后一天,你们能按时受理吗?”“可以的!我院已经正常上班,你们尽快过来。”2月3日一大早,西安铁路运输检察院案管办检察官就收到了紧急来电。

  2019年12月3日,犯罪嫌疑人李某因涉嫌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罪被西安铁路运输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2020年2月3日,是这个特殊的春节假期收假的第一天,也是该案侦查期限届满的最后一天。西安铁路运输检察院案管办严格按照最高检《关于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期间刑事案件办理有关问题的指导意见》在案件办理期限方面的要求,依法受理此案,没有因疫情影响到案件诉讼期限,依法保障了在押犯罪嫌疑人的诉讼权利。

  同时,为了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对办理此类案件树立标杆,严惩野生动物保护领域犯罪,发现野生动物保护中存在的监管漏洞,强化震慑作用,发挥入额领导干部带头办案的模范作用,西安铁检院专门指定一名入额副检察长办理此案。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铁路运输 检察院

上一篇:供不应求?专家分析:疫情环境下生鲜电商有危也有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