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助力抗疫|渭南市合阳县和家庄镇良石村党支部书记被八旬老人感动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2-07 19:48:29 编辑:王越美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图片_20200207194455.jpg

  “没想到,真没想到,87高龄62年党龄的老党员,还为咱操心。”渭南市合阳县和家庄镇良石村党支部书记王育强流泪了……

  2月7日一大早,刚刚在各个岗位巡查后回到村部的王育强听到门口传来“咚咚”的拐杖声,赶紧出门查看,只见一位老人正拄着拐杖艰难走来,王书记赶紧上去迎接,并亲切地询问道,“大妈你腿脚不便,有什么事让娃来就行”。大妈说:“听大喇叭宣传,国家有难了,我要给捐上200元,也是我作为党员的一份贡献!”王书记顿时明白了,原来这位大妈走这么长的路是为疫情捐款的。

  “您的钱,我们不能收,心意到了就行。广播宣传主要是让年轻人献爱心。”王书记这些话并没有起到作用。大妈有些急地说:“钱非收不可”!无奈村支书只好收下了100元,顺便赠送给老人一捆馍片作为感谢。

  远望老人拄拐艰难离去,王书记在门外站了很久。“没想到,真没想到,87高龄62年党龄的老党员,还为咱操心。”

  赵绒花,女,87岁高龄,1959年12月入党。曾担村妇女主任30多年,多次被评为模范干部和优秀党员。患有腰疾多年,女儿女婿早年去世,靠三个孙子及村委会资助养老。200元,对于一个平常人也许微不足道,但是作为一个平时省吃俭用,疾病缠身,连买菜吃药都算计的贫困老人,200元也是一笔巨款。在疫情面前,在国家危难之时,老人慷慨解囊。怎能让人不感动!这就是爱,这就是情。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八旬老人 助力抗疫 合阳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