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商洛市商州区人民检察院提前介入一起涉疫情妨害公务案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0-02-08 12:20:38
[摘要]近日,商洛市商州区杨斜镇发生一起涉疫情妨害公务案件。

  近日,商洛市商州区杨斜镇发生一起涉疫情妨害公务案件。

  经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陕西省启动一级响应,商洛市商州区杨斜镇党委政府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要求,指派镇村干部在杨斜镇秦华村一组设置疫情检查点,对过往群众进行防疫检查。2月4日,检查点工作人员在开展防疫检查工作时,发现一外地男子郭某某(后经查明为黑龙江籍),遂按工作规定要求该男子进行信息登记,但该男子拒不配合工作,与工作人员发生冲突,将一名工作人员鼻部打伤,致该工作人员鼻右侧壁骨折、外伤性颅脑损伤。商洛市公安局商州分局于2月6日决定对郭某某涉嫌妨害公务罪一案立案侦查。

  案件发生后,商洛市商州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雷世俊高度重视,按照涉疫情刑事犯罪快速反应机制相关要求,指派员额检察官第一时间提前介入侦查,通过审查案件材料、与侦查人员座谈,依法提出侦查意见,要求公安机关在进一步查清案件事实的同时,查清杨斜镇党委政府防疫宣传工作是否开展到位、犯罪嫌疑人郭某某是否知晓当前防疫工作要求,以及郭某某近期的活动轨迹,在督促公安机关严格依法办案的同时,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留漏洞。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商洛市 人民检察院 疫情

上一篇:“志愿者”陈若星:连着一根电话线她把温暖传给留观者 下一篇:半个月未回家 孩子远远的喊着“爸爸” 他却不能上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