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警务督察吴强:反复劝大家回家 自己却不得不奔波在各防控检查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2-08 12:50:51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Q图片20200208125753.jpg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后,各种新闻资讯轮番告诫广大市民减少外出,但吴强恰恰相反,他每天从早到晚奔波在各个查控点:要看民警是否在岗在位、防护装备是否齐备、过往车辆、人员检查是否逐一登记,以及防疫人员驻守情况……这一切,只因他是西安市公安局的一名警务督察。

  41岁的吴强是西安市公安局警务督察支队监督投诉中心负责人,也是一名非常优秀的人民警察,今年作为全省公安系统8名代表之一应邀参加了2020年陕西省迎春团拜会。从腊月二十五到现在,他就没回过家。“吴强说,腊月二十五开始是正常上班,年三十和初一值班,初二中午还没来得及回家,就接到全体人员返岗工作的命令”。因疫情防控相关通知,要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和市局疫情防控部署会议精神,上级传达的任务,到各分县局及基层派出所后落实的如何,就得警务督察逐个的实地走访。“家人知道我忙起来就不接电话,所以都发信息,凌晨忙完躺床上看手机微信,家人和亲戚几十条,都是嘱咐我注意个人防护的。”他会一条一条认真的回复。说到家人,吴强语气也柔和了许多:“一忙起来时间过得快,主要是事情多了也顾不上想她们。再等等,这么多人投入了这么大精力,相信大家一定能战胜疫情的。”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警务 督察 吴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