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空港新城 > 正文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发挥典型引领作用汇聚战“疫”暖流

空港新城 空港新城 2020-02-08 13:10:00
[摘要]2月7日,陕西品信果业有限公司法人韩伟把200余箱,价值近2万元的进口金桔、青枣送到了空港新城。

  两位“消防老兵”的爱心接力

  “一点点心意,

  希望能为一线的工作人员打打气,

  早日战胜疫情。”

  

西咸空港新城:典型引领汇聚战“疫”暖流


  2月7日,陕西品信果业有限公司法人韩伟把200余箱,价值近2万元的进口金桔、青枣送到了空港新城。

  而这车水果的背后,还有一个不为人知的故事。

  西咸新区消防支队空港新城中队政治指导员、中队党支部书记刘毅,从加入消防队伍开始,先后参加各类火灾扑救和抢险救援400余次,从各种事故灾害现场抢救疏散受困群众近200人。同时,他坚持无偿献血、帮扶辖区贫困户、帮助迷路女孩·····

  凭借着多年来的助人为乐事迹,刘毅先后被评选为“西安好人”和“陕西好人”。

  “疫情爆发后,我们组织全体队员学习疫情防护知识,增强了解做好准备,随时响应上级指示。”刘毅介绍说,空港新城中队队员们轮班在新城3个医学观察点进行熟悉、演练,防止意外情况发生,保障被医学观察人员和救护工作人员的安全。

  想到奋战在防疫前线的工作人员,刘毅想尽自己所能给予他们一些支持。“平时我们消防队员出警时,如果有来自群众的关怀,我们都会感觉到特别温暖,现在我们希望能通过自己的支持,鼓舞前线的工作人员。”

  就这样,刘毅联系了上了韩伟,计划向他购买了一些水果,捐赠给一线工作人员。

  “这是好事,疫情来袭,我们全社会都应该团结一心。我想和你一起为前线人员做点事。”韩伟了解情况后,当即表示要和刘毅一起捐赠。

  

西咸空港新城:典型引领汇聚战“疫”暖流


  原来,韩伟曾经也是一名消防员,2015年退伍后开始自主创业。疫情发生以来,他先后为经开区、西安中医院等单位捐赠了水果、口罩等物资。

  “若有战,召必回,这句话我一直记得。”韩伟说,虽然不能上“战场”,但是他也想从他的角度为防疫工作做点贡献。

  就这样,两位“消防老兵”用爱心接力的方式,为空港新城捐赠了一批物资,温暖着空港人的心。

  “这场全民战‘疫’,我绝不缺席”

  “我们青年突击队实行轮班倒办公制,

  确保疫情防控检查点24小时值守。

  同时,实行队员包村制度,

  开展防疫知识宣传、人员检查等工作,

  我就承包了我们村。”

  太平镇青年突击队队员王亚楼说。

  

西咸空港新城:典型引领汇聚战“疫”暖流


  在新型冠状病毒肆虐之初,太平镇团委牵头成立了太平镇青年突击队,集合全镇青年力量配合太平镇政府开展人员检查、防疫知识宣传、卫生整治,协助村内群众代购日常生活用品,配合区域内物资调配和消杀等各项工作。

  王亚楼是太平镇太平堡村人,作为回乡创业的优秀青年,他成立的自然出色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始终耕耘在新城热土之上,竭尽全力帮助农民增收致富,奋力探索农村电商发展的创新之路。

  “小车一辆,小型货车一辆,已经加满油,随时可以战斗,只要党和人民需要,随时待命!”疫情来袭,面对镇上组建青年突击队的号召,王亚楼第一时间作出响应,并向身边亲友发出倡议,呼吁大家一同参与防疫工作。

  

西咸空港新城:典型引领汇聚战“疫”暖流


  “能为家乡做一点贡献是我的荣幸!”王亚楼还自掏腰包捐出35箱共计1000余斤的香蕉,亲自送去辖区每一个执勤排查点。身为一名预备党员,他总是严格要求自己,将群众放到第一位。疫情来袭,他放下家中怀孕的妻子和刚满一岁的孩子,第一时间投身防疫工作中。

  2月2日,正在执勤点值班的王亚楼突然接到家人的电话说孩子发烧了,他连忙与同事换班赶回家将孩子送去医院,看到检查结果孩子只是肠胃不适引起的发热,他才长出了一口气,同时立刻赶回了执勤点。

  “家人们平时在家里不出来,感染的风险比较小,外面还有更多群众需要我去帮忙,我要第一时间赶到他们身边。”王亚楼说。


来源:空港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来自武汉群众的一封感谢信:在这里,我们被当做亲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