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疫情防控 | 一名党员家属的日记:你们坚守一线 我们等你回家

西安新闻 西安航天基地智慧城管 2020-02-08 13:09:47
[摘要]护佑居民安全是疫情防控时期每个党员的责任,疫情就是命令,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局的党员干部始终坚守岗位,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谱写着感人篇章。

  护佑居民安全是疫情防控时期每个党员的责任,疫情就是命令,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局的党员干部始终坚守岗位,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谱写着感人篇章。

  对于日夜辛劳抗击疫情的党员干部而言,能在团圆的日子里与家人相聚成了奢望,对于奋斗在一线的党员家属而言心情则更为复杂,自己的亲人在一线奋战保卫市民生命安全,家属们都支持理解,并以他们为傲,但疫情凶猛,担心也是难免的。就有这样一位党员家属,每天坚持以写日记的方式记录着这段难忘的时光,也有很多话对他说……

  今天除夕,你的电话就一直在响。因为防控疫情,你们单位组织全部人员到岗。你不停的打电话、发信息,安排后勤保障工作,希望尽量确保每一名在外的工作人员能吃上一口热饭、能喝上一口水、能戴上口罩、护目镜,能穿上防护服……你说自己是党员,要做好后勤,保障防疫一线工作。

  疫情来了

  你也忙了

  从除夕之夜开始

  工作占据了

  你的所有时间

  1月25日

  今天你虽然在家,但从早到晚电话不停、工作不停。因为防控疫情。

  1月26日

  早上上班前,你叮嘱我和儿子,没特别的事不要出门,安心在家防护,可直至深夜你都没有回家。

  1月27日

  今晚你依然没有回家,电话顾不上接,偶尔接通了也简单的说自己在忙,微信更顾不上回,偶尔回复也是在我和孩子睡了以后的深夜……

1月29日

  几天没见你

  今天终于能够回家一次

  我心疼的问你累不累

  你神情疲惫

  却又目光坚定

  你告诉我:

  局里50多名党员,300余员工,全局上下从局长、办公室主任、到队长、队员都在防疫最前线,从大年三十到现在都没有回过家,每天只休息三四个小时,比起他们,我不累。我是党员,去不了前线,但我要努力做好一线。

  疫情发展

  已经一周

  1月30日

  我和儿子出门了

  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

  病毒疫情的可怕

微信图片_20200208131422.jpg

  小区里、马路上只有寥寥几人。回家的路,除了神舟四路和东长安街,其余都已封闭。即使只有两条路开通,你们也严防死守,设置检查站,检查体温、车辆消毒一丝不苟。这也只是我看见情景,除此之外,我相信一定还有很多我看不见的检查站,很多我看不见的奋战在一线的城管人。

  

微信图片_20200208131426.jpg

  2月2日

  今天在微信朋友圈中看到有人说:“我们无聊的家,也许是你们回不去的家”。我对你说真矫情,你对我说这就是事实。原来疫情防护,就是一场真实的、发生在我身边的战争。

  2月4日

  早上上班出门你带了行李箱,里面都是些换洗的衣物。我知道,又有一段时间见不到你了,但是职责所需,我和孩子能做的,唯有等你。

  疫情还在继续

  你也越来越忙

  我也越来越理解

  作为一个城管人

  你的责任和义务

  下面这封信

  送给在一线奋战的你

  也送给所有城管人

  

\


  城管这个职业,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不被民众所理解,但城管人始终依法执法,尽职尽责。疫情来了,你们走访巡查、挨户排查,你们说防控疫情,别怕,有你们;你们说防控疫情,坚守职责;你们说疫情不退,你们不退;你们说要坚守航天,守护家园;你们说防控疫情大于一切,一切以生命为上……

  你说,疫情防控,有很多爱心人士向你们送热水、向你们送口罩、向你们送消毒液……我想,民众已经开始理解你们、接受你们、爱上你们,你们说的“终究”已经到来。

  你说,疫情防控,坚守职责,实现社会价值,做好后勤,保障一线。

  而我说防控疫情,除了最美医生、最美护士,最美钟南山,还有最美你们——航天城管人。

  你们疫情防控,我们坚守家庭。

  你们保障一线,我们等你回家。



来源:西安航天基地智慧城管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疫情 家属 城管

上一篇:陕西“最美奋斗者” 集体为抗击疫情加油助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