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铜川新闻 > 正文

【铜川公安】使命在肩,抗“疫”防控战中他用警徽把群众记在心上,护在身后

铜川新闻 华商网 2020-02-08 14:11:53
[摘要]2020年春节,注定是不平凡的春节。但对下派到九州路派出所担任责任区民警的刘郅洋来说,却也是普通的春节。参加工作以来,这已经是他在所里度过的第二个春节了。

  2020年春节,注定是不平凡的春节。但对下派到九州路派出所担任责任区民警的刘郅洋来说,却也是普通的春节。参加工作以来,这已经是他在所里度过的第二个春节了。今年抗疫防控战一打响,他就悄悄退掉了年后回家的机票,主动提出放弃休假,申请参战。

\

  2018年,来自榆林市府谷县的刘郅洋来到铜川市公安局成为一名普通的民警,后被下派到九州路派出所锻炼担任责任区民警。疫情当前,任务艰巨,再加上春节值班,他已经一个多月没有回过家了。每天只能晚上和家里两个不到五岁的孩子视频聊聊天,他总是心酸的说,害怕回去孩子认不得爸爸了。

\

  防控战中,这位“不负责”的年轻爸爸却是工作认真,心系一线的好战友。作为网格民警,他主动上门上户,通过见人登记、建立微信群、通讯录等形式,和村干部积极沟通,宣传协调,摸清包联村组疫情情况。在当前分局防护物资短缺的情况下,他经过多方联系,2月1日为南出口公安检查站捐助20个N95口罩,2月7日,又再次多方协调,为新区分局无偿捐助260个医用口罩。为疫情一线的战友兄弟送去一片心意。

\

  群众心中,他更是群众举手称赞的好警察。在了解到鱼池村困难群众因为疫情影响缺少生活用品时,他先后为鱼池村多户困难家庭,通过多方联系送去一次性医用口罩和消毒液、一次性手套,又自己花钱购买了米面油等生活物品,亲自送到困难群众手中,鱼池村村民残疾人李徐东激动的握着刘郅洋的手说:“最近工作这么忙,刘警官在疫情面前还能想到我,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有你们这样的民警在我们身边,病毒还有什么可怕呢?”刘郅洋鼓励他要相信政府,相信公安机关,相信社会,积极配合近期防疫工作,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的。

\

  警爱民,民拥警。在这场严酷的疫情防控战中,千千万万个刘郅洋这样的年轻民警冲在最前面,把人民群众的安危放在心上,守在身后,谱写出了新时代新警察的一首首赞歌。

\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铜川公安 使命 群众

上一篇:铜川9岁小患者父母治愈出院 “是家乡人给了我们第二次生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