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高新区一生物公司研发核酸快速检测试剂盒已通过测试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20-02-08 16:11:14
[摘要]近日,由西安高新区企业,陕西脉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陕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教育部药用资源与天然药物化学重点实验室主任闫亚平教授团队(以下简称:脉元生物),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快速检测试剂盒,成功通过测试。

  为积极相应国家号召,全力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助力基层医院快速筛查诊断。近日,由西安高新区企业,陕西脉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陕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教育部药用资源与天然药物化学重点实验室主任闫亚平教授团队(以下简称:脉元生物),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快速检测试剂盒,成功通过测试。

  据悉,按照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布的病毒参考基因序列,针对市场现有新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的现状,此次研发的核酸快速检测试剂盒,基于环介导等温循环扩增技术研发,无需荧光定量PCR仪等特殊的仪器设备,用水浴锅等简易设备65℃恒温,仅需15分钟即可完成扩增反应,快速、简易,检测结果肉眼可见,检测限可低至每反应体系3个拷贝的核酸模板,可大大提高检测效率。目前,正在进行临床测试对比和国家审批。

  另外,在研发过程中,技术团队还将核酸扩增类产品一管式冻干专利技术应用其中,可实现检测试剂盒的常温储存和运输,反应体系中只需添加模板即可,简化了操作步骤,有利于各医院开展快速筛查和疫情监控。该产品目前已经完成注册检验,可向有资质的临床机构提供试用。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高新区 生物公司 试剂盒 通过测试

上一篇:莲湖区明后两天每天凌晨将对全区重点区域开展消杀作业 下一篇:紧急通知:返乡返工返学人员自即日起一律不得返回鄠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