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暖心!无法正常返回西安租赁户房租减免 张家坡村百余房东响应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2-08 19:52:23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于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jpg

  记者走访:有租客陆续返回 村口监测点把守严格

2月8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张家坡村,为抗击疫情,村中已封闭了三条进出通道,仅留下一条通道并设有疫情防控监测点,外来人口与车辆均不得入内,村委会、街道办等工作人员正监测点值守,村民进入也必须出示出入证、测温并进行登记。

  监测点外的公告中注通知,2月9日后,需要复工的本村房客,特殊行业的凭工作单位复工通知和单位出具的上班时间证明,可在村子办理出入证,规定时间进出,一般行业员工和无工作单位的房客只出不进,自动返还原籍。

  一位监测点工作人员称,近两日来,逐渐有一些租客从外地返回,监测点压力变大,有租客对工作人员的检查不理解,认为在难为他们,工作人员只能耐心劝告,要求租客们按照要求办理相关手续,否则坚决不准进入。

  村支书:在有效防控疫情同时 为租客们留下良好印象在张家坡村内,往常热闹的街道显得十分冷清,来往人群稀少,所有门面房都拉下了卷帘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韩建忠告诉记者,2月8日起,外地返回村中的租客正逐步增加,为保证安全,要求租客们经过监测点时,除了扫码登录相关系统登记、测温,还必须由房东来亲自确认,房东、租客和村委会要共同签订承诺书,要求租客必须隔离14天,每天早晚测温,隔离结束并没有异常的租客,村委会才发放出入证。

  对于减免房租的倡议,韩建忠称,最初只是个人的想法,目的是为有效避免房客们返程和聚集带来疫情传播风险,提出来后,很多村民、房东都积极响应,经过商讨,才在2月1日发出了倡议书,但对春节期间没回家的租客们不予减免,对于近期回来的租客,房东们会根据情况减免租金,“全村共243户,目前有100余户响应了号召,有房东对租客一个月的租金进行全免,有的则减少了租金,粗略计算目前减免了近30万元。”韩建忠说,虽然房东的收入暂时减少,却为防控疫情做出了贡献,同时给租客们留下良好的印象。  华商报记者 于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房租减免 张家坡村 村民房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