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暖心!无法正常返回西安租赁户房租减免 张家坡村百余房东响应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2-08 19:52:23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于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房东,可以免租一个月吗?”“安心在家待着,到时候肯定给你免!”近日,西安一城中村房东们纷纷响应向租客减免房租的倡议,这让身处他乡的租客们倍感温暖。

5ekzd7f8.jpg

  倡议减免租客租金 

城中村房东纷纷支持响应“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重,西安实行严格封村措施进行疫情防控,阻断传播,外来人员严禁入村,相信您的家乡也采取了相应的措施进行疫情防控,所以请您在疫情防控没有结束之前安心在家生活,做好日常防护,如有不适及时就医并向当地村或社区报备!切勿随意外出或急赴西安,以免给您造成不必要的旅途麻烦和经济损失。做为房东,我承诺:在您离开我家到您下次来住期问的房租减免,请安心在老家陪伴家人,享受乡情。”

  这是西安市灞桥区十里铺街道张家坡村房东们写给租客们的一封信,2月1日,在张家坡村党支部、村委会发出为没有返程的租客减免房租倡议后,村中房东们纷纷响应,第一时间以短信、微信、电话等不同方式联系到租客,向远在家乡的租客们承诺减免房租,劝阻他们暂缓返回西安,共同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

  大大小小16间出租房 免租减租他举双手支赞同

李先生今年58岁,是张家坡村的村民,2月8日,他告诉华商报记者,村委会在发出减免房租的倡议前,曾和村民们开了场“碰头会”,对于倡议,很多房东们都表示支持。

  作为房东,李先生在村中有大大小小16间出租房,其中包括几间门面房,“门面房每月租金较高,能有近2000元,30平方米的普通房屋每月租金也在300元左右。”李先生说,往年这个时候他一个月能收六七千元的房租,今年受疫情影响,很多房客没钱挣,也回不来,他心里也不好受。

  “个人损失没什么,互相理解嘛,希望尽快战胜疫情。”李先生说,他已经电话逐一通知房客,让他们安心在家,一个月的房租他绝不会收。

  “为了抗击疫情,房东给我们房租免了,再次表示感谢!”“为我们家房东点赞!”“谢谢房东阿姨,中国最暖心的好房东!”……在李先生提供的聊天记录中看到,张家坡村房东们的这一举动,迎来了不少租客们发自内心的赞赏和感谢,不少租客将房东们的暖心晒到了网络中,一时间不少网友们称赞。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房租减免 张家坡村 村民房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