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争分夺秒! 重要防疫物资安全抵达泾河新城

泾河新城 泾河新城 2020-02-09 13:03:09
[摘要]2月7日下午6点,经过多方力量共同助力,由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从海外采购的防疫物资安全到达辖区。这批物资将最大程度地满足医院、留观服务点和检查点等重点区域,同时保障辖区内各街镇需求,助力一线阻击疫情。

  2月7日下午6点,经过多方力量共同助力,由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从海外采购的防疫物资安全到达辖区。这批物资将最大程度地满足医院、留观服务点和检查点等重点区域,同时保障辖区内各街镇需求,助力一线阻击疫情。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之后,国内对于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医用物资的需求陡增。面临物资紧缺的局面,我们不仅要保障医疗防护物资供应,同时还要做好消杀、消毒工作,所以保障泾河新城辖区一线医疗物资也成了抗击此次疫情的关键。”新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物资保障组常务副组长毛敏辉表示。

  

\


  彼时,国内各地医疗物资紧缺的情况愈发突出,新城立即启动从国内外多渠道、多途径进行采购,不管是从国内协调,还是从德国、韩国、泰国、越南等国外渠道采购,均未达成。最终,新城招商四局副局长路宏伟通过外商,在捷克采购了一批护目镜、防护服、电子测温仪等防疫物资。

  

\


  然而让人没有料到的是,原本通过东航运送抵达西安的航班取消,物资面临滞留的窘境。异国他乡,这批“救援”物资如何才能安全回国?几经曲折,最终由川航运抵成都。

  成都到西安七百多公里,各运输通道都进行了严格把控。疫情面前分秒必争,泾河新城辖区企业滨江地产果断伸出了援助之手。刻不容缓,滨江地产联系成都总部,从派出运输车到办理通关手续、取货、发车,都给予了最大的支持。自2月6日上午9点从成都出发,历经13个小时, 2月7日下午6点多安全抵达泾河新城。

  2月8日凌晨4点,泾河新城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完成了对这批医用物资进行清点、消毒、消杀工作。接下来这批物资将会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和安排,并根据泾河新城辖区内的实际情况进行统一调配,最大程度地满足医院、留观服务点和检查点等重点区域,同时保障辖区内各街镇需求,助力一线阻击疫情。



来源:泾河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泾河新城全体医护人员全力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工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