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春节放下生病母亲从陕北返岗 民警24小时在岗战“疫”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蒲阳 2020-02-09 14:06:25
[摘要] 2020年春节,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民警放下妻儿与生病的母亲,从陕北返回工作岗位,每天24小时在岗,还有民警身先士卒,舍小家、为大家。...

  2020年春节,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民警放下妻儿与生病的母亲,从陕北返回工作岗位,每天24小时在岗,还有民警身先士卒,舍小家、为大家。公交分局分局全体民警、辅警坚守一线。

ca8z3425.jpg

  陕北老家返回工作岗位 每天保持24小时在岗

  冯二虎是公交分局民警,在公交治安一线上奋战了一整年,眼看春节到来,他带着妻儿归心似箭返回了陕北老家。很久没有回家看看了,年迈的老母亲生病在住院治疗。冯二虎终于有一段相对完整的假期可以尽尽孝心。

  然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冯二虎接到分局下达的“全员停止休假,返回工作岗位”的命令后,面对躺在病床上打点滴的母亲,看着年幼的儿子,他压下了心头上的万般不舍,立刻收拾行装。出发前,他没有和妻子说太多的话,有的只是一个深深的拥抱。

  回西安后,冯二虎立刻赶到分局,参与重大防疫应急处置值班备勤。按照分局成立重大疫情应急处置梯队的工作部署,冯二虎担任副组长。归队起每天保持24小时在岗在位,以单位为家,组织应急值班备勤人员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

  在工作间隙的短暂休息时间里,冯二虎会拿起手机通过微信视频和母亲、妻儿说说话。在手机屏幕的另一端,看着穿警服的冯二虎,儿子也给爸爸加油。

  “不用怕,有哥呢”

  2月1日凌晨5时许,公交分局民警刘鹏飞接到一起涉疫警情,穿戴好防护装备立即准备出发。看到身边年轻同事稍有不安的神色,刘鹏飞拍拍他的肩膀,笑着说:“不用怕,有哥呢!”

  “你们先不要靠近,我去问问情况。”到达现场后,刘鹏飞让其他同志站在安全距离外的上风口,自己迎上前对相关人员进行询问、测量体温、登记信息、上报单位,把安全让给别人,把危险留给自己。

  疫情在前,警察在前,疫情不退,警察不退。他们是疫情阻击战中在一线集结冲锋的公安战士;他们是舍小家、为大家的钢铁防线;他们是疫情中并肩跋涉的逆行者。

2.jpg

  制定防控应急联动机制 携手合力共同战“疫”

  面对疫情,公交分局还与行业主管单位联动,制定了公交客运行业、出租汽车行业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应急联动机制,分别制定了工作预案,确保一旦发现疫情,立即启动预案赶赴现场处置。同时,建立了防疫工作会商机制,分局与公交客运行业、出租汽车行业积极沟通,多次组织协调推进会,针对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新情况,通报情况,协同推进。

  华商报记者 蒲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春节 民警 战“疫”

上一篇:好警嫂给一线民警送来物资 支持一线抗疫防疫 下一篇:西安人为战“疫”一线民警送温暖 共同抗疫防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